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我院举办新媒体地图制图技术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4-11-04 09:58:14     发布者:px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新媒体地图制图技术研讨班

2014年10月27日—31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继续教育中心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联合成功举办了“新媒体地图制图技术”研讨班。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图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学院副院长杜清运教授亲自讲授第一课,学院分管培训工作的副院长雷起宏在开班仪式上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研讨班的要求。

本次研讨班根据新媒体时代地图制图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社会与生产单位的实际新技术需求开设的研讨班,研讨班的具体内容包括:新媒体概念及相关技术,新媒体地图设计方法,在线动态专题地图技术与方法,基于移动平台的新媒体地图开发技术与应用,网络地图信息挖掘与应用,在线地图与移动平台地图开发操作实践等内容。学员和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和学习,共同探讨地图制图新技术,启发了大家的思维,开拓了视野。

此次研讨是学院社会服务和技术推广的重要内容,作为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图工作委员会的依托单位,有责任和义务对全国的地图制图技术的发展进行前沿性的探索,引领地图行业不断发展和壮大,让地图行业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学院今后将继续结合最新研究成果和地图行业的发展需求开展一些研讨和交流活动,推动地图和地理信息新技术的发展。

此次研讨班有来自北京、黑龙江、陕西、山西、甘肃、青海、河南、浙江、湖北、湖南、福建、广东、广西等地测绘地理信息、国土、规划等单位、高校和企业的学员共计33人。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