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我院与乐山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环境工程专业硕士
发布时间:2014-07-03 16:16:53     发布者:gcss     浏览次数:

我院与乐山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环境工程专业硕士

6月30日上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与乐山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的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班在乐山师范学院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学典礼。学院副院长雷起宏,乐山师范学院化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泽勇、副院长孙国峰,环境工程硕士班全体学员、化学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会议由孙国峰主持。

乐山师范学院化学学院杨泽勇书记首先为开学典礼致辞。他介绍了此次环境工程专业硕士乐山班的整个筹备课程情况,表示将于武汉大学资环学院共同来做好工程硕士培养工作,同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认真完成课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雷起宏副院长首先对乐山师范学院的组织工作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环境与资源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其次介绍了武汉大学和乐山师范学院的历史渊源和目前实施的高校西部支援计划,最后对学员提出具体要求。

来自乐山市沙湾区环保局的学员代表杨晨发言,承诺将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最后,孙国峰介绍了本次集中学习的课程安排、武汉大学任课教师情况,强调了上课纪律。开学典礼后,学院环境科学系吴峰教授做了《环境分析化学》的课程讲授。

据悉,2012年,教育部决定由武汉大学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同时我院与乐山师范学学院化学学院签订学院间的对口支援协议。此次乐山之行,学院领导和上课老师与乐山师范学院化学学院领导进行了相互的交流,初步达成建立武汉大学环境影响评价所乐山评估中心,选派2名本科生来武汉大学进行交流,接受教师来武大进行学术访问和进修,联合开展科学研究,重点结合地方项目联合申报等,切实落实对口支援计划。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