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学院测绘工程研究生班在武汉航道学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3-07-22 15:14:21     发布者:gcss     浏览次数:

学院测绘工程研究生班在武汉航道学校开班

2013年7月20日,武汉大学2013年测绘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在武汉航道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榕、武汉航道学校何苓副校长出席了开学典礼,武汉航道学校培训部刘祖高主任主持。来自长江航道局系统的30余名学员报名参加了本次研究生班。

何苓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中讲话,认为此次长江航道局武汉航道学校与武汉大学合作办测绘工程研究生班的意义重大,能促进长江航道局的技术升级和人才培养,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工作问题,为实现长江智能航道的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希望各位学员通过究生课程班的进一步学习,遵守各项规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能为建设长江智能航道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晓榕书记代表学院对武汉航道学校的精心组织表示了感谢,同时对新学员的到来和成为武大校友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资环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同时希望学院与长江航道局今后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建设长江智能航道和生态航道作出贡献。同时,他对学员提出几点要求,认真学习,希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我院与长江航道测量中心一直开展科技合作,承担了长江航道局电子航道图、信息系统建设等多个科研项目,取得很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研究生班是在学院实行科技合作到教育服务上的一个延伸,多次与测量中心商讨合作办研究生班事宜,最后终于教学安排由长江航道局下属的培训机构武汉航道学校完成落实。学院还与长江航道局下属的长江武汉航道工程局、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河道整治工作的科研、设计、施工、监测、规划、评价及管理等环节中各自发挥优势,就环保、堤防、航道疏浚、淤泥固化处理、水环境监测及治理、生态环境修复及其它环保科技服务等相关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