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学院2013年测绘工程成都硕士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3-07-08 10:12:22     发布者:lqh     浏览次数:

学院2013年测绘工程成都硕士班举行开班典礼

2013年7月5日上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测绘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班开班仪式在成都西南测绘职工培训中心举行。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国珊,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社,人事处处长辜正刚,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榕、副院长雷起宏等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西南测绘职工培训中心主任张泽元主持。

开班仪式上,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周社副局长首先致辞,他说四川测绘“十二五”发展的奋斗目标需要人才支撑,人才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要大力推进科技兴测和人才强测战略,为建设测绘地理信息强省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各位学员通过究生课程班的进一步学习,遵守各项规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能为建设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武汉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榕首先对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关心和支持、西南测绘职工培训中心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陈书记介绍了武汉大学资环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同时,他对学员提出几点要求,认真学习,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希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彭川学员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遵守纪律,服从管理,沉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勤学习勤思考勤交流,结合实际探讨问题,保证学有所成,争取早日拿到硕士学位。

最后,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国珊代表局党组向本次测绘工程研究生班付出辛勤劳动的武汉大学资环院领导表示感谢,会上介绍了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发展基本情况和奋斗目标,四川省测绘发展的大好形势需要人才来支撑,通过人才培养来加强测绘科技的发展,通过研修班培养留得住、用得上、技术上能带头的人才。并对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转变身份,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要联系实际,务求学习的实效性,切实提高自身能力。

本次测绘工程成都研修班来自四川省国土、城勘、地矿、电力、石油、测绘等行业的14家测绘地理信息单位,共30多名一线测绘地理信息优秀专业人才。学院领导在成都期间与四川省第二测绘地理信息工程院的领导进行了交流,就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进行了探讨,为双方今后的合作打下基础。

据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与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于1999年就联合成立了“数字制图与国土信息应用工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双方进行科技教育合作多年,本次研修班也是双方教育合作的进一步延伸,是双方联合举办的第三个研究生班。此外我院与西南测绘职工培训中心开展地理信息系统、土地管理与地籍测量等专业的专科和本科层次的合作办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