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武汉大学资环学院测绘工程硕士班在福州开班
发布时间:2013-06-03 10:37:06     发布者:gcss     浏览次数:

武汉大学资环学院测绘工程硕士班在福州开班

2013年5月30日上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测绘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班开班仪式在福州市勘测院举行。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林孝文、福州市国土局测绘分局局长王孝明、福州勘测院院长钱兆向、书记陈文通、副院长吴建、总工陈瑞霖,武汉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榕、副院长杜清运、副院长雷起宏等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福州市勘测院副书记范江主持。

开班式上,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林孝文首先致词。他代表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对学校学院支持福建测绘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这次福州市勘测院与武汉大学联合举办测绘工程硕士班是福州勘测院人才战略规划实施的具体措施。他希望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以应对新的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圆满完成学业,切实提高自身技能,为福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做出贡献。

武汉大学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榕代表学院对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领导重视以及福州市勘测院的精心组织表示了感谢,同时对新学员的到来和成为武大校友表示了热烈欢迎。陈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及资环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同时希望学院与福州勘测院今后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面向生产第一线解决技术难题、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他对学员提出几点要求,认真学习,希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福州市勘测院院长钱兆向介绍了福州市勘测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认为与武汉大学合作办测绘工程研究生班的意义重大,能促进勘测院的技术升级和人才培养,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工作问题。邱健丽学员代表全体30多位学员发言,表示将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时间,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探讨问题,争取早日拿到硕士学位。

开班仪式结束后,副院长雷起宏围绕本次测绘工程硕士班培养方案、教学组织实施、学位申请与学位授予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学员的提问;随后学员进入第一阶段的课程学习。学院领导在福州期间与福州市勘测院各部门领导进行了交流,同时拜访了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领导、人事处、地理信息中心和制图院等部门,就人才培养和技术合作进行了交流,为学院与福建省测绘相关单位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下基础。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