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 10:24:49     发布者:杨妙玲     浏览次数:

根据一志愿考生复试招生情况,我院部分专业仍有一定数量的全日制招生计划,接收调剂。

一、调剂专业及剩余指标


专业

学位

类型

复试分数线

剩余

指标

政治

外语

专业课一

专业课二

总分

070501 自然地理学

070502 人文地理学

0705Z1 资源环境监测与规划

学术学位

60

50

90

90

375

4

085700资源与环境(测绘工程)

专业学位

60

50

90

90

340

2


二、调剂基本原则和要求

1.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含招生专业目录中外国语语种要求),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出学科专业国家线及学院调入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含单科分数线及总分数线)。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地理学专业要求考生的报考专业为地理学相关专业,资源与环境(测绘工程)专业要求考生的报考专业为本专业或相关专业。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地理学要求调剂考生的初试科目含英语一,数学三、数学二或数学一,专业课与调入专业的专业课相同或相近,资源与环境(测绘工程)要求调剂考生的初始科目含英语二或英语一,数学二或数学一,专业课与调入专业专业课相同或相近。

4.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进入调剂复试的名单。

5.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提交《调剂申请表》。以调剂系统中填报的志愿为准。

6.满足学院调剂条件的我院优秀营员免复试录取。

7.所有的调剂申请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三、调剂申请程序

1.调剂预报名: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在45日之前向学院提交《调剂申请表》,发送电子版至邮箱yangmiaoling@whu.edu.cn进行预报名,邮件主题请注明“调剂申请”。

2.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申请,我院调剂申请的开放时间为46日上午9:0047日上午9:00前关闭,视报名情况截止时间可能调整,但不少于12小时。我院会在调剂系统里及时处理考生的调剂申请,考生须在规定时限内回应我院通知,否则视为放弃。

3.学院将综合考虑考生报考专业、初试科目、初试成绩、学科背景,择优遴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于410日前通过电话同考生进行复试确认。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布。

特别提示:学院将于四月上旬举行调剂复试,为现场复试,复试流程与成绩核算方式与一志愿复试相同(http://sres.whu.edu.cn/info/1163/22634.htm),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有意调剂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四、其他事项

1.不在规定时间提交材料和申请并参加复试的考生作自动弃权处理。

2.报考材料弄虚作假者,一律不能参加复试。入学后发现此类情况的,取消其学籍。

3.复试考生食宿自理。

4.本细则由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调剂申请表.doc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141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