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山东省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4 15:40:33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21413日,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校友张学明(院长助理)带队来我院调研交流。院长杜清运教授、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蔡忠亮教授、翁敏副教授、李精忠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双方就新型基础测绘前沿技术及数据资源建设、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内测绘业务未来发展走向、毕业生招聘、新技术培训等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友张学明介绍了此次来访调研的主要目的,并希望回学院了解关于面向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等相关职能的服务新思路,了解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类技术最新进展,希望能够结合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未来特色发展方向,寻求技术合作,开展新技术交流等。

院长杜清运教授代表学院对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结合我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趋势等,全面介绍了学院的最新科研情况。蔡忠亮、翁敏和李精忠等老师分别分享了学院在自动地图制图、地理信息服务、国土空间规划、民生地图设计、地图制图综合与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聚焦方向。任福教授介绍了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最新发展,深入分析了系里学科专业建设举措,并对地理信息科学当前面临的挑战进行分析,对未来全方位发展与合作提出了一些想法和建议。之后,双方就当前工作中面临的新需求和新技术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校友带队回到学院调研,也是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在疫情之后首次出省进行交流,充分体现出“心系母校、共谋发展”的精神,也为双方未来合作提升山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科技水平和行业影响力奠定了基础。

济南市勘察测绘研究院成立于1954年,隶属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是实行经费自理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城市勘察测绘生产、科研、开发、应用等基础工作,担负着为城市建设、运营管理以及社会各界提供勘测技术服务的职能。

何文文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