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二十二讲):空间场模型重构——从线性剖分到正六边形格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08:52:15     发布者:杨妙玲     浏览次数:

主讲人:艾廷华

时间:20181122日(星期四)下午4:30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内容简介:

场模型是GIS空间数据表达的基本模型,场模型描述的对象遍布整个研究空间,强调相关性、连续性,是系统化、整体性、全局性的空间认知观的体现,空间场模型与地学专业领域模型可以作深度结合。本研究针对当前空间场剖分几何构造的突出问题,提出线性剖分和正六边形网格下的各向同性场模型。建立了网络空间下的线性剖分场模型,从pixellixel的扩展,使得网络空间下的空间行为、几何度量、空间规划更具有现实意义。在六边形各向同性场模型中,通过DEM模型与D6算法、A*算法、尺度变换等多个案例表明新建立的空间场模型在数据建模的高效性。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