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二十三讲): 大气臭氧污染特征及成因机制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8-11-28 14:57:49     发布者:沈元春     浏览次数:

主讲人:成海容

时间:20181129日(星期四)下午4:30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内容简介:

臭氧(O3)已成为我国许多城市夏秋季空气质量超标日的首要污染物。近地面臭氧对生态系统、人体健康危害大。臭氧的浓度对前体物(VOCsNOx)的排放变化响应呈高度非线性特征,往往受到局地生成与区域传输的共同影响,使得研究臭氧的来源以及量化各类污染源的贡献比较复杂,因此不能简单地将一个城市的研究结果直接应用于其它城市,而需要针对该地区的气象条件、排放情况等因素研究其臭氧来源、光化学反应机制及主要前体物。

本报告基于采样数据,运用正矩阵因子分解模型(PMF)等受体模型、基于观测数据的模型(OBM)、大气光化学模型和气流轨迹模型等手段,研究了武汉城市圈大气臭氧及其前体物(VOCs)的污染特征、来源、光化学反应性和臭氧生成机制,为控制区域/城市环境空气臭氧污染提供科学依据。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