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二十七讲):城市群土地利用演变分析与模拟
发布时间:2019-02-26 11:09:54     发布者:万婷     浏览次数:


主讲人:王海军

时间:201931日(星期五)下午430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内容简介:

在国家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战略背景下,城市群成为区际竞争的空间主体,探究基于长时间序列的城市群土地利用演变规律与模拟,对提升城市空间治理能力与制定因地制宜的空间管控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本报告将阐述城市群城际空间联系城市流分析、城镇用地扩展时空格局演变规律释义、驱动力多维解析、城市元胞自动机(CA)模型构建等内容,并结合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实践,展望城市群土地利用模拟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