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第六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 资环分论坛 论坛季报告(三)
发布时间:2019-05-30 17:43: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Processes and catalysts for the electrochemical removal of persistent organic micropollutants

时 间:2019年6月3日(周一)下午4:00

地 点:资环学院320会议室

报 告 人:叶志洪 博士,巴塞罗那大学

报告简介:

近年来,水体微量有机污染日益严重,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具有污染面广,种类多,毒性大及难降解等特点。电化学高级氧化技术在难降解有机微污染物处理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但同时也有一定的缺点和限制。本报告详细介绍了几种改进与强化的电化学高级氧化技术,主要包括电混凝与电化学高级氧化技术的联用,铁螯合物催化的电Fenton和光电Fenton过程,金属有机框架(MOFs)及其衍生物在非均相电Fenton和光电Fenton中的应用,阴极的制备与改性。详细的探讨了这些强化过程对有机微污染物的降解,同时对催化和反应机理进行了的研究。


个人简介:

叶志洪,2009-2016年就读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3年获环境工程学士学位,之后加入张晖教授课题组,于2016年获硕士学位,期间2015年访问台湾成功大学化学工程系。2016年至今,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师从Enric Brillas 和Ignasi Sires,2019年1月至5月,访问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师从Camille Petit。研究方向主要为电化学,光电催化,多功能纳米材料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近五年来,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7篇,参加国际会议并作口头报告10次。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