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第三十九讲):城市土地扩张与人口增长的关联机制及演化模型
发布时间:2019-10-23 16:57:30     发布者:万婷     浏览次数:

主讲人:许刚

间:20191025日(星期五)上午10:30

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许刚,博士后,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博新计划)。在武汉大学先后获得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士(2014)和博士学位(2019)。研究兴趣为全球城市扩张及其环境效应、城市复杂系统,在《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等国际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十余篇。


内容简介:

城市化是21世纪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社会变革,持续增长的城市人口促使城市用地不断向外扩张。城市人口和土地是复杂城市系统中最重要的两个要素。本报告围绕城市土地与人口关联关系的定量化、模型化并指导城市发展的目标,讨论城市土地扩张与人口增长的定量关系、影响机制和演化规律,并回应中国城市发展中土地管理面临的现实问题。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