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48:地形表面面积计算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2020-10-28 09:21:59     发布者:万婷     浏览次数:

主讲人:解鹏、博士后

时  间:20201029日(星期四)下午400

地  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内容简介:

在国土资源调查以及林业、农业、环保等各行业的普查中,要素斑块面积是实现资源精确调查极为重要的基础性参数。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为了便于测算实施,要素斑块面积通常基于投影面积计算,即将地球简化成一个标准的椭球体而不考虑地表实际的起伏。实际上,要素投影面积与其地形表面面积通常存在一定的差异,在平原地区这种差异往往较小,而在地形起伏较大的山地地区这种差异可能很大。基于数字高程数据模型可以较好的解决地表形态建模问题,并出现了许多基于不规则三角网和规则格网的地表面积计算方法。本研究分析了基于微地形约束的地形表面建模和矢栅混合数据环境下要素表面积计算方法,并开展了初步的应用研究。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