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 光催化反应
发布时间:2021-11-29 16:30:55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4日至11月25日,应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张晖教授的邀请,意大利都灵大学教授Marco Minella老师为学院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开展了3次光催化反应在高级氧化技术方面的应用的课程讲座。

讲座分为“Reactive species involved in AOPs: from basic principles to detection methods”、“Reactive species in the photochemical treatment of water: introduction to the heterogeneous photocatalysis”、“Reactive species in the photochemical treatment of water: something more about the heterogeneous photocatalysis”三个主题,由纲及目,环环相扣,深刻揭示了光催化反应在高级氧化技术方面的最新应用。

11月4日下午,Minella教授进行了题为“Reactive species involved in AOPs: from basic principles to detection methods”的讲座,讲座集中关注了目前全球水环境现状,针对全球水资源紧张的问题以及全球水污染现状等方面做出了分析,同时提出了如何节约用水、促进地球水资源循环、保护水资源等方面的措施建议。讲座由浅入深、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展示了全球水资源现状,为之后的两次讲座内容做了很好的铺垫,也为大家普及了关于水资源的基础知识。

Reactive species involved in AOPs: from basic principles to detection methods讲座

11月18日下午,Minella教授进行了题为“Reactive species in the photochemical treatment of water: introduction to the heterogeneous photocatalysis”的讲座,讲座承接上一次讲座的内容,针对现有的水环境处理技术的优缺点做出了分析,同时针对饮用水的净化处理方面提出了几种可行的方案技术。讲座针对在场的环境专业的学生关注的水处理技术做出了全面具体的分析,对在场同学关于现有的水处理技术进行了充分的普及。

Reactive species in the photochemical treatment of water: introduction to the heterogeneous photocatalysis讲座

11月25日下午,Minella教授进行了题为“Reactive species in the photochemical treatment of water: something more about the heterogeneous photocatalysis”的讲座。讲座对于高级氧化技术中铁离子化学的应用做出了分析,对于铁离子及铁离子络合物在高级氧化技术中的Fenton,光Fenton以及光化学过硫酸盐反应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分析了铁离子循环转换在高级氧化技术应用中的优劣势,同时解答了在场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的问题。

Reactive species in the photochemical treatment of water: something more about the heterogeneous photocatalysis讲座

至此,Marco Minella教授的三次讲座圆满结束。讲座期间,Minella教授热情地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交流学术,每次讲座结束后还会积极解答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同时,Minella教授也向张晖教授以及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表示了感谢,并盼望在疫情结束后能再次亲临武汉大学与老师同学们现场交流。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