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高级氧化技术
发布时间:2021-12-06 10:54:16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6日至12月2日,应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张晖教授的邀请,法国巴黎东马恩拉瓦雷大学研究员Nihal Oturan老师为学院本科生开展了2次高级氧化技术方面的课程讲座。

讲座题为“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Princeples and Applications”和“Electrochemical AOPs:Princeples and Applications”,介绍了高级氧化技术这一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及电高级氧化技术。

11月26日下午,N.Oturan教授进行了题为“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Princeples and Applications”的讲座,讲座介绍了水处理中的一系列处理技术,包括生物处理,物理和化学处理以引出讲座的主题——高级氧化技术,随后详细介绍了其原理及所适用的场合。讲座对参与讲座的同学们有了深刻的启发作用。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Princeples and Applications讲座

12月2日下午,N.Oturan教授进行了题为“Electrochemical AOPs:Princeples and Applications”的讲座,讲座承袭上一次的内容,继续介绍高级氧化体系中的电高级氧化技术,讲座主要为接下来M.Oturan教授的几次讲座做下铺垫,介绍了电高级氧化体系,为之后M.Oturan对电Fenton体系的介绍有了很好的科普普及作用。

“Electrochemical AOPsPrinceples and Applications”讲座

讲座期间,N.Oturan教授热情地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交流学术,讲座结束后还会积极解答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同时,N.Oturan教授也向张晖教授以及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表示了感谢,希望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中未来能有学生前往其门下深造,并盼望在疫情结束后能再次亲临武汉大学与老师同学们现场交流。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