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同心聚力,谋划未来——学院团员青年热议全国两会
日期:2020-05-30 19:28 来源:   访问次数:


5月2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学院团员青年热切关注两会的召开,并在全院掀起讨论热潮。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关心国事、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深厚的家国情怀。

2017级本科生吴云松:疫情防控常态化,非常时期的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将“人民至上”的理念生动诠释。人民至上,就是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生命。派驻专家团队,调控物资平衡,斥资研究药物,拨款筑建医院,党和国家以实际行动与疫情争抢时间,与死神争夺生命,彰显了誓死捍卫各族人民生命的决心

2018级本科生苏靖翔: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之年,是十三五计划工作成果的验收之年,是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所取得的各项成就都在表明,我们正走在正确道路上。两会的召开,为我们如何打好疫情防控战指明了方向,找到了新的国际背景下国家发展进步的方针政策,描绘出下一个五年攻坚克难的宏伟蓝图。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018级本科生沈雪松:这次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更是给予了特别的关心,给予了所有仍在农村的贫困人口战胜贫困巨大的信心。从泥路到石子路到柏油路,曾经我所生活的贫困县,已经焕然一新,我想我们必然可以战胜困难,战胜贫困。时时刻刻跟着党走,我们必然可以打通“最后一公里”。

2017级本科生张今:全国两会的召开牵动着我们所有中国人民的心,它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也是中国民主的体现。从引起百姓热议的《民法典》,到年底全脱贫的历史壮举,无一不体现着中国民生问题的不断完善。对我们而言,也看到了中国在疫情抗击中的民族凝聚力,看到了国际形势为中国经济、科技革新带来契机。

2017级本科生孙桢雅:在特别时期的两会上,近5000名代表委员集思广益为人民谋福祉。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贯穿的一条主线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人民”二字意义十分重大,两会的召开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我国的飞速发展,也让我们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2018级硕士研究生付乐宜:七十一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需汇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这是特殊的一年,是开局艰难的一年,却也是振奋精神、砥砺意志的一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思想上,我们理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作出表率;学习生活中,要拿出勤奋创新的态度,多下苦功、多练真功,做到脚踏实地;未来的成长道路中,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中流砥柱。

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威: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全程观看两会直播,其中最令我触动的是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相比往年,这次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不算长,但是报告中的大多数内容都和民生相关。总理报告中关于物价、养老、环保、就业、医保等一系列人民最关心的话题,让老百姓看在眼里,高兴在心里,也让人更加明白了中国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强化责任,最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学院团委号召,新时代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政策方针,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展现新姿态,用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为学校、国家未来贡献青春的力量。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