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举办本科生一年级计划之“看得见的专业”参观实践活动
日期:2021-03-04 09:26 来源:   访问次数:

2021226日,恰逢元宵佳节,我院2020级的本科生们迎来了又一次年级性活动,那就是一年级计划之“看得见的专业”参观实践活动。全体新生按各自所选的线路组成六个小队,在领队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院不同专业的展示项目,近距离地了解老师和学长姐们在专业领域研究突破的惊艳成果,细心地倾听着老师们对不同专业的独到见解。本次活动让我们一起走近专业、看见专业,加深了对于未来所选专业的了解和直观印象。

我们看到的,是在广场上悠游自在,坚定前行的无人驾驶汽车模型。参与项目的研究生学长说,无人驾驶分为感知、预测、规划和控制四个模块,要实现无人驾驶,需要各种技术理念交叉融合,工业相机、GPS、激光和高精度地图等技术的交融使得无人驾驶技术逐渐成长。同学们对于这个能够避障的“小可爱”无人驾驶车兴致盎然。同时,学长也告诉大家,应用于无人驾驶的高精度地图面临着挑战,如何低成本量产、增加应用这些问题都等候着更多优秀的同学一起思考。



我们看到的,是动起来的清明上河图,是一本本凝结着智慧和创意的地图集。地信的魅力就在于让原本静止的图像动了起来,让我们通过图像与历史里的街市见面,看到了不同地方、不同主题的地图——从中国到世界,从东部到西部,从地球到月球。老师们用成果展示:我们的探索是永不设限,一往无前。


我们看到的,是陈列在橱窗里沉睡千年的玉石,是广袤大地蕴藏着的无限财富。在庐山实习基地展室,老师如数家珍,带领同学们走进晶体背后的知识世界,领略冰冷石块暗藏的治学温度。一步一脚印,地理人探索着钟灵毓秀的山川湖海,从未停止好奇,从未停下脚步。

4C332


我们看到的,是一台台检测环境的仪器,一颗颗守护自然的赤子之心。在老师的讲述里,这些带着翅膀的“使命者”飞过崇山峻岭,检测着土壤的浓度、臭氧的浓度,实时观测着我们祖国的植被分布,通过测量风速风向来分析相关的环境问题。环境类的老师们用专业的知识填补卫星信号的空缺,用坚持不懈的毅力丈量世界。这启迪着同学们,要运用学科的专业知识,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专业知识找到更多的资源,塑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世界,运用专业知识去改变美、创造美。

我们看到的,是从纸面到计算机,从真实到虚拟的世界。坐在计算机前,是一代又一代人不停的探索,运用不断更新的软件在地图中勾勒更加真实的世界。老师告诉同学们,未来的地图会走向沉浸式的感受,会走向与人文性相融合的地图世界。运用前沿的理念来融会贯通,运用更多元的眼光赋予我们的专业更多生机。他们绘制的不仅仅是图片,更是每一位资环人对我们脚下土地的热爱,和心中的热忱与浪漫。

我们看到的,是小小虾壳蕴藏的无限潜力,是变废为宝铸成的学术丰碑。在节约资源的同时,打破人们的惯性思维,变厨余垃圾为高价值产品,这足以触动在场每个人对“环保”最初的想象和憧憬。前沿的技术和创新的突破,为这小小的壳的蜕变提供了如虎添翼的源动力,而这样的学术思维和研究环境,会给未来同学们取得更多成就提供丰沃土壤。

参观环节结束后,每名同学都拿到了印有学院LOGO的专属口罩作为节日纪念礼物,而这包口罩正是学院相关专业在产学研上的一个体现,很多同学都感叹我们将要学的专业真的看得见!随后,有不少同学都去到不同的会议室,与三个系的老师们做进一步的交流,了解更多与专业有关的知识和讯息。

经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更加近距离地接触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看到了每个专业熠熠生辉的闪光点,也看到了每一个经验成果背后的不懈耕耘。通过各个专业独一无二的精彩展示,为同学们树立起一个又一个指路的路牌,指引着同学们找到心中那个中意的专业。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