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共谋大四规划 助力顺利毕业
日期:2021-03-16 20:30 来源:   访问次数:

2021年3月12日上午9:00,资环学院本科2017级毕业生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我院32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冷家文老师出席会议,2017级毕业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谋划大四毕业阶段的重要事宜,促进学生顺利毕业。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马丽华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冷家文主任强调了今年学校和学院对于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要求。他提醒所有毕业年级的同学要认真学习本科生院发布的《武汉大学关于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的通知》,充分认识到提升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了论文抽检中发现问题后的严重性。冷主任督促同学们把握好写论文的时间节点,重视论文抽检工作,顺利完成毕业论文。

随后,冯丹副书记和毕委会的同学们亲切交流。冯书记先对毕委会成员的辛苦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学校缩紧开支的情况下,学院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毕业生的学生活动,努力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比如,在近期将要评选校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的过程中,学院将增设院级优秀本科毕业生的评选,并赠送精美的定制礼品给获评的同学,让更多的优秀同学在大学毕业前获得表彰。

之后,马丽华老师强调了毕业季的一些重要工作。一是在学业方面,提醒毕委会成员要关注班级同学论文的进展情况,以及目前还在重修的学生的学业情况。二是鼓励考研不理想的同学积极参加就业宣讲活动,特别提醒各班就业信息联络员,一定要逐一督促本班未落实就业的同学参加3月13日的大型校园供需见面会,把握春招的机会。三是建议各班开始收集素材,拍摄班级的毕业视频、制作毕业纪念册,组织好毕业季的班级活动。

最后,各班班长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地信2班班长颜湘槟同学计划将全班分成若干个小组,各组组长负责督促本组同学按时按要求完成毕业论文,并关注本组中在学业和心理上需要帮助的同学,并已开始组织本班的毕业视频制作团队,这都得到了冯书记的肯定。地信4班班长张开硕表示,将重点关注在外实习同学和考研、就业不顺利同学的心理情况,让他们更多地感受到班级的温暖。曾任院学生会主席的吴云松同学表示,应珍惜毕业前的时光,在点滴生活中表现爱与团结,在心中留下永不褪色的回忆。

两个小时的会议,在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新学期,新征程;毕业季,谋发展;话未来,共努力!     

                          通讯员:马丽华 李国贤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