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权益备案】第六周维权周刊
日期:2021-04-02 16:33 来源:   访问次数:


第六周就这么过去了,这周真是一直在下雨啊,都没怎么见过太阳呢,权权借着清明假期看看这周同学们提出的权益问题吧!

Q1:武汉大学新冠疫苗的接种持续进行中,有什么接种流程和接种的注意事项吗?

A1:武汉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请大家按以下步骤进行预约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①在微信关注“武昌民生健康云”公众号,点击菜单“家庭医生”→“新冠疫苗接种”→个人预约→按要求填写信息(预约接种机构选择“武汉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接种时间。

②预约成功后,在接种前一天扫描下方“湖北疾控”二维码提前进行接种信息登记,保存好生成的条形码(截图),现场签核时用。

 

接种地点:工学部武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注意事项:

(1)勿空腹接种疫苗,月经期女性暂缓接种本疫苗,接种疫苗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留观时间达到后,在离开留观区外发生任何自感不适,请与接种单位保持联系或及时就诊。

(2)注射过免疫球蛋白者,应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本疫苗,以免影响效果。

(3)疫苗接种之后,接种部位局部要保持洁净干燥,接种后24小时内尽量不要洗澡,以免注射部位出现感染;

(4)预防接种后需要注意控制辛辣、刺激类饮食;避免饮用酒精以及酒精类饮料,因为酒精可能会对疫苗接种效果产生影响;

(5)疫苗接种之后避免做剧烈运动;

(6)因疫苗特性和受种者个体差异等因素影响,疫苗的保护率并非100%。

如个人符合接种条件且自愿接种,接种相关事宜请以短信通知为准,按照预约的时间和地点携带身份证准时接种。接种期间,请严格落实全程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规定,服从接种单位统一安排。

Q2:请问我想去参加武汉大学“泛舟东湖”大学生龙舟活动,但我不是龙舟队成员怎么办?

A2:本次“泛舟东湖”大学生龙舟活动除院系代表队以外是允许个人或者数人小组参加的,具体参赛要求如下:

本活动允许个人参赛,或者数人组成小组参赛。其中各小组不能超过17人,允许跨院系自由组成小组。活动方在接到个人或小组的报名后,会进行随机匹配,组成15人或者17人的队伍参加后续活动。

2)报名时间:

4月3日开始报名,4月30日截止。

本周的权益问题及其解答就到这里啦,清明假期有空一定要去踏青哦,呼吸一下室外新鲜的空气,大家平时有什么疑问一定要及时和权权反馈哦~我们下周见!

 

撰稿人:熊佳妮、吴永强

审核人:李宜凡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