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谈谈我的学校和专业”讲座
日期:2021-04-14 08:51 来源:   访问次数:

 

2021年4月10日下午两点半, “谈谈我的学校和专业”讲座在学院220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由我院退休老教授黄仁涛老师主讲,该讲座作为一年级计划中的一部分,吸引了我院许多2020级本科生到场聆听学习。黄老师从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这所学校的历史、地图是如何绘制出来的以及部分地图作品介绍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眼中的测绘与地图。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他所经历的曾经的人和事,结合他以前绘制的地图作品向同学们展示了设计地图的技巧与要点,鼓励同学们 “树立地图绘制信念,培养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他同时勉励2020级的同学们“好好学习,学好专业课和通识课。”在专业的选择上“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考虑,一个是国家需求,要明确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一个是个人兴趣,要知道自己对什么感兴趣擅长什么”。这些经验和建议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听完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被老一代教师们的匠心精神和地图魅力所折服,将努力学习,力争将他们踏实勤勉的精神传承下去。


FDAE

101E1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