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获第一届体育艺术舞蹈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日期:2021-05-16 22:45 来源:   访问次数:

  2021年5月9日,为给学生提供更新兴和多元的舞蹈赛事平台,武汉大学第一届体育艺术舞蹈比赛在宋卿体育馆顺利举办。流行舞、体育舞蹈、中国舞、健美操和艺术体操等丰富多彩的舞种齐聚一堂,百花齐放,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参赛队最终突破重围,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


代表学院参赛的,有这样一群可爱的舞者,她们开朗活泼,元气满满。她们曾在迎新晚会的聚光灯下自信地舞动,也曾在金秋舞蹈大赛的舞台上做黑暗里的追光者。而这次,D.C舞蹈社,带着更饱满的热情出现在武汉大学第一届体育艺术舞蹈比赛的舞台中央,这场舞蹈之约,她们怀抱着美好的憧憬热情赴约,手捧团体赛第七名的荣誉归来!

台下十年功,香自苦寒来

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台下苦练的每一分钟都是浸透了汗水的、饱含着热爱的。

活动室门口的镜子里,倒映出几个女孩淌着汗水的脸颊。为了把队形走位练得更熟悉一些,她们已经连续练了好几个小时了,可是没有谁提出异议。“再来一遍吧,我们这个地方动作好像还不是很齐。”她们说着,又将音乐进度条拉到开头,开始播放那段她们早已经不知道听了多少遍的旋律。在周围静谧黑暗的环境里,活动室门口的灯光显得格外突出。灯光里的她们跳动着的身影,也好像在发着光。快到宿舍晚上关门的时间了,一行人才匆忙赶回宿舍,“啊,回去又没有洗澡水了,又得明早起来洗澡了啊!”虽是抱怨的话,语气里却听不出抱怨的意思,只感受到那种做着自己喜欢事情的酣畅淋漓的满足感,在夜色中弥漫开来。

最后一次舞台彩排,她们细心地确认好自己在每个队形中在舞台上的站位,又跟着音乐顺了几遍才放心地结束。“到这个点的时候我们就都往这条线靠吧,这样就会比较整齐,”姑娘们认真讨论着。想要在比赛中站出漂亮整齐的队形,赛前踩台是很重要的,炎热的天气把姑娘们闷得满脸是汗,大颗的汗珠从额头滑落,刺痛着她们的眼睛。但这不能妨碍,她们已经准备好了。

这份成绩,是无数个夜晚踏实的付出得来的,舞台上那些光鲜亮丽的表现,都源于她们的热爱与努力。

台上数分钟,宋卿绽芳华

 

“下面有请第十七号队伍上场。”

宋卿体育馆内音乐响起,活泼的鼓点顿时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她们踩着自信的步伐,甩头、踢腿,动作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她们在舞台上自如地游走着,队形不断变化,依然整齐美观。音乐戛然而止,她们微笑着鞠躬致谢,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对自己的表现,她们有信心。

一路走来,不管成绩多么令人沮丧,不论条件多么困难,D.C舞蹈社的社员们一直都没有放弃,她们一直在热爱着,努力着。而她们的努力也正慢慢发挥着作用,从金秋舞蹈大赛的成绩越来越好,到这次武汉大学第一届体育艺术舞蹈比赛上取得团体赛奖项,这些进步都是我们能看见的,是靠着所有人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达到的。

只要是心之所向,便义无反顾,素履以往,未来可期。

撰稿:黄艺萱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