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吟时代赞歌、诵珞珈芳华——记第六届诗词朗诵大赛暨颁奖典礼
日期:2021-05-24 00:00 来源:   访问次数:

革命的旗帜高高飘扬,岁月风尘抵挡不住百年艰辛,历史长河沉淀不住千秋伟绩。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六届诗词朗诵大赛暨颁奖典礼在5月16日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黄鑫老师、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仲华老师、院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院长杜清运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还有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大赛。

首先进行的是第一轮颁奖——学习科研标兵。高远怡、于姝颖、黄子辰、杨术、林一帆、王成龙、席宇博等同学获奖。他们有的连续获得国奖,有的在全国性科研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有的保持极高的GPA且各项全能。他们在珞珈山砥砺奋进,永不停歇求学的脚步。学海无涯,他们也正是我们求学路上的榜样。

接下来出演的是研究生团支部带来的《同珈 回舟》。几位研究生用深情饱满的朗诵将观众的心凝聚成团结而又充满希望的集体,同在珞珈山下,我们永为一体,共乘希望之舟回航。

紧接其后的是2019级土管、地信三、地信四团支部带来的《为党献上祝福》。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舞台上的那一抹中国红,今天愈发夺人心魄。对党的一声声祝福也在每一位观众心中响起:愿党永葆生机,永葆党的先进性,愿祖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愿人民生活富足,幸福安康。

随着一阵阵宏伟的背景音乐响起,2020级206班团支部带来了朗诵《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华大地在党的领导下,正以其势如破竹之势向前腾飞,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指日可待;中华腾飞、祖国繁荣也将势不可挡!

ASC说唱社带来的说唱节目《人山人海》将整个大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充满激情的说唱与愤慨激扬的文字点燃了所有观众的情绪。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日子里,人潮汹涌,青年仍满怀热血,为理想而沸腾。

然后迎来了第二轮颁奖——文体才艺之星。张紫黄、刘湘、程巧、加吾海尔、魏钰等同学获奖。无论是在绿茵场、体育馆中的校级体育比赛中,还是在珞珈山旁的跑道上,我们都可以看见他们健壮阳光的身影。

接下来出场的是2019级环工、环科、人文地理团支部,他们带来的节目是《忆百年 守初心》。百年征程壮阔波澜,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在这历史的长河中,百年党史就如同一条红色丝绸,绵延却不乏壮阔波澜,飘扬却不乏道貌凛然。

紧接其后的是2020级204班团支部带来的《中国阻击战》。致敬所有在疫情战役中奉献的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人们不会忘记2020的那个春天,不会忘记你们无私的奉献,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向所有人民英雄致敬。

一道光划破舞台的黑暗,2020级202班团支部带来了诗朗诵《重启:声色中国》。寒冬已经过去,华夏迎来春天,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即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迎来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重启中国,地久天长。

武术协会带来的《武极珞珈》也再次轰动全场。快速挥舞的双截棍、饱含力道的跆拳道……武术协会的同学将中国武术的威风霸气展现在所有观众面前,也让所有同学感受到了力量。

然后迎来了第三轮颁奖——志愿服务榜样。吴云松、王颖欣、张今、刘怡、郭昕、朱睿等同学获奖。他们在军运动会、樱花节、支教、防疫志愿中表现突出,获评多重奖项。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同学们也应向他们看齐,积极奉献青春。

接下来出场的是2019级地基、地信一、地信二团支部,他们带来的节目是《党的赞歌》。我为党骄傲,我为党自豪,党永远是国旗上的一颗最闪耀的星。是党钢铁的意志,有力的臂膀举起祖国的彩虹,把幸福的曙光捧到了人民心中。

紧接其后的是2020级203团支部带来的《有一页历史》。百年以来每一页重大的历史篇章都被深情而饱满地朗诵而出,站在当前新时代的风口浪尖,我们更应铭记历史,铭记党的所有奋斗。

伴随着庄重而严肃的背景音乐,2020级205班团支部带来了节目《永葆河山赤—重走建党百年路》。党啊,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简政放权,精准扶贫,抓住机遇,落实结构性改革,红了奋进的时光。镰刀斧头装点着党旗,金色红色闪烁着共产党员坚如磐石的信仰。

参加大赛的最后一支队伍2020级201班带来《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时间是万物的尺度,刻写下中国人民闯关夺隘的不平凡历程。当银鹰刺破苍穹,烟花照亮天空,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富强,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

接着迎来了最后一轮颁奖——优秀集体称号。其中2018级土管、2018级地信1班、2018级地信4班、2019级地信2班、2019级地信3班、2019级环工班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2018级地信1团支部、2018级地信4团支部、2018级环科团支部、2017级地信4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此外还有众实践队在暑假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得优秀暑期实践活动称号。

在整个晚会的最后D. C. 舞蹈社带来的《舞动青春》与寰宇合唱团带来的《在灿烂阳光下》为所有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登高望岳天地阔,纵横捭阖自从容。吾辈虽年少,慧敏自铿锵。为塑兴国力,提笔报国家。吾辈虽年少,胸怀鸿鹄志。再复归澄澈,传承革命魂!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大纛猎猎,大业锵锵。百年征程创榛辟莽,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相信同学们充分学习颁奖典礼中各位优秀榜样,争做珞珈优秀学子,更要在本次诗词朗诵大赛中领悟革命精神,为新时代的中国贡献出青年人的力量。

撰稿:翟启航

摄影:刘亚星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