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指导会
日期:2021-06-28 08:49 来源:   访问次数:

经历了漫长的考试周,2020级本科生即将面对专业分流,是该何去何从。为帮助2020级同学们对专业有更深入的认知,做好我院2020级专业分流工作,625日下午3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指导会在信息学部2教101准时开展,来自三个系的老师们现场为大家指点迷津。本次专业分流指导会由华翔老师主持。

首先是来自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的副主任张翔副教授进行专业介绍,他以地信专业的历史沿革、课程设置与人才培养开始,介绍了专业优势,又以在概论课中讲到过的“智慧城市”介绍专业发展,在人才培养方面,他说学院每年都有将近一半的学生选择地信,并且毕业发展方向很广,本专业设置的目标是培养学生空间思维,提升地理素养,发扬智慧计算与地图美学。



接下来是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的副主任胡石元教授为大家介绍地理科学、土地资源管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他以多项数据图表排名说明专业实力以及毕业生去向,升学出国与进入相关机关工作都是主流方向,打破同学们对专业“只能当老师”的固有印象。

4E938A

最后是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副主任邓红兵教授介绍环境工程与环境科学,他首先否定了“天坑”的说法并且强调了目前环境人才紧缺的现状并举大量现实例子,紧接着介绍专业办学历史、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特点,最后他站在新时代的角度呼吁同学们重视环境,通过专业学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557667

   老师们精彩的介绍吸引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此次专业分流指导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加深同学们对于各个专业的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让大家更加明确自己心仪的专业,这将对于接下来的专业分流起到良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