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本科生在“华测导航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日期:2021-09-02 17:10 来源:   访问次数:

7月28日,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系列大赛在贵州大学成功举办。由我院蔡忠亮教授指导、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李克诚、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数字地图与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李中、孙晨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华测导航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中表现优秀,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系列大赛共有“南方测绘杯”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含虚拟仿真数字测图和测绘程序设计)、“华测导航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南方测绘杯”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大赛等三项赛事,本届大赛规模空前,共有196所高校报名参赛,参加决赛的选手超过1500人,同步进行的几项比赛中,虚拟仿真数字测图521组、测绘程序设计177组、创新开发大赛153项,测绘科技论文612篇,参赛人数和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

1FCB0D

我院团队参赛项目《鄱阳湖流域气候可视化平台》以流域气候变化可视化为主题,基于鄱阳湖流域气温、降水、极端气温降水事件等多种流域指标数据,利用Cesium开源GIS引擎,结合Echarts、百度地图等优秀开源可视化库,用二三维地图以及多种数据图表阐述了流域生态环境变化的过程,同时自行开发并接入云端服务,设计了气候数据的导入、储存、分析、结果导出等一系列功能。本平台能够为流域气候变化研究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为鄱阳湖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11648E

111BDB

B6111

据悉,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全国高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和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测绘类专业大型赛事,本届比赛由贵州大学承办,大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经过数天的激烈角逐,大赛本科生赛道决出特等奖10组,一等奖20组,二等奖26组;研究生赛道决出特等奖6组,一等奖11组,二等奖19组;总计15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我校学生在本届比赛中表现优秀,8组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分别荣获特等奖4项和一等奖4项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