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环新生初到珞珈,迎新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1-09-06 22:52 来源:   访问次数:

9月2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为了让新生们对学校、专业以及大学生活有更多了解,学院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新生教育活动。

9月3日清早,在校园里度过第一夜的同学们带着欣喜与2021级班级导师及新生班助进行了第一次班会,在各自的班级中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加深彼此的了解。班会结束后进行了师生见面会,院长杜清运、教师代表何建华依次致辞,表达对新生的欢迎,鼓励他们“青春恰逢盛世,奋发有为正当时”,找准定位,做好规划,保持自律,创造无限可能,而老生代表刘伟龙则以自己的经历提醒学弟学妹们要继续努力,随后来自九个班级的新生代表依次发言,畅谈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对专业独特的看法,并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立下目标。

7D485

 副院长沈焕锋教授结合“线上专业初体验”内容为新生介绍本科专业,从课程设置到发展前景,为同学们详细答疑解惑。在师生互动环节,在台下认真聆听的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深刻问题,不仅仅关乎知识学习,人生观念的形成以及家国情怀,体现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的热情与向往,任福老师、周旻老师、何建华老师以及杜清运院长、刘兴国书记对这些问题给予详尽的回答,杜院长还以自己的求学经历谈到对同学们的期待,希望他们“做一个好人,做一个能人”,不仅要知识渊博,更要有家国情怀。最后,以学唱校歌结束了上午的活动。

  9月3日下午2时,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冯丹副书记为全体新生带来了“我的大学,我做主”的总体介绍,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进行了进一步了解。冯书记首先对新生的总人数、男女比例、民族比例、兴趣爱好等基本情况在数据层面进行简单介绍。随后便从学生工作体系、我的大学、毕业去向三个版块出发,介绍了班级导师与班助等职务设置,强调了大学中学习的重要性,并对新生们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11BB77

九月三日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各大社团组织为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盛宴。

青年志愿者协会用热情的宣讲掀开宣讲会序幕,介绍了协会的部门架构和基本工作。各大社团负责人积极向新生介绍了包括心理健康与互助协会、CARTOVISION慧图社、绿洲环保协会、寰宇合唱团、ASC说唱社、极限飞盘社以及新媒体创意中心等共13个社团组织,宣讲会介绍了社团的日常活动以及工作管理,唤起了同学们的极大热情,引起热烈反响。

9月4日上午8点半,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教育活动正式开始。

心理健康中心的张晔老师为全体新生带来了“新生心理健康讲座”,让新生们对心理健康具有更深的了解。

6FD2E

张晔老师首先做了一个趣味调查,之后为大家展示心理健康程度的图示、心理健康者的特征,之后从三个方面“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对自己的心理状态保持觉察、拥有一个心理健康‘小药箱’”介绍心理健康知识,最后提供了校内的多个心理咨询途径。

之后是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教学秘书沈元春老师为新生们介绍培养方案和选课事宜。

老师从本科教学特点切入,介绍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18版)的制定原则、所设置的课程类别,之后介绍学分制收费和选课的注意事项。

之后由金钰壹老师介绍出国政策。

老师首先从国家公派项目和校际交流项目介绍了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接着老师介绍了出国境交流流程和奖学金申请,最后,金老师介绍了资环院在出国境交流中的优势,鼓舞大家出国交流,开阔眼界。

经过三位老师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本科学习、出国交流有了全新的了解,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4日下午,各班进行新生游园活动,跟随学长学姐参观校园,了解校史,熟悉地图,增进爱校情感,为以后在珞珈的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87030

4日晚,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组织的宣讲会准时开始,包括组织部、团委宣传部新闻组、设计组在内的十三个部门以及辩论队、舞蹈社等社团进行招生宣讲,吸引了很多同学的关注。

九月五日,在正式开始上课的前一天,学院为大家带来了新生主题教育系列中的新生生涯规划以及校纪校规和防诈骗教育,辅导员赖婧老师以“和大学说再见”的独特开场,强调做自己,敢探索。在带领同学们展望未来的同时开展了时光邮筒活动,让同学们把想对未来自己说的话放进邮筒里,待毕业时再开启。
辅导员李卓老师以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分享在校感受,而辅导员邹钰彤老师为大家解读校规校纪并对校园安全知识讲解,风趣幽默,同学们不仅学到了防诈骗知识,也增强了对自身生命与信息安全的意识。最后,由学院的优秀学长学姐都奥金、杨术、李盈皞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大到学业规划,小到英语单词的背诵,面面俱到。

至此,学院为新生们准备的入校教育工作也就告一段落,希望同学们在这几天的教育中有所收获,面对大学生活更加轻松自如,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汲取奋进力量,将个人追求融入伟大民族复兴之中。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