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第二十期资士论坛顺利开展:把握就业,拥抱未来
日期:2022-04-19 21:15 来源:   访问次数:

20224月16下午2:30-4:30,第二十期资士论坛——把握就业,拥抱未来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为了帮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规划,为了帮助同学们形成一定的就业竞争优势,让同学们在自我职业发展探索道路上有更多的选择和思考,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几位超级优秀的资环毕业的学长学姐给我们谈谈就业及未来规划等话题。

第一位分享的是陈泽权学长。他主要介绍了升学与就业的选择、体制内外的工作情况、就业城市的选择,最后给出了就业时的一些建议。

首先,陈泽权学长介绍了一些升学的情况,包括保研、考研和出国三个去处,有这三方面意向的同学要及时了解各方面相关的信息,并且现在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相关事宜。

然后在就业方面,学长对体制内外的工作进行了分析。

 

接下来在就业城市的选择方面,学长也做了讨论,并指出并不存在好坏,而在于个人的意愿与选择。例如,有些同学选择在一线大城市就业,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与发展空间;还有一些同学选择去家乡或二三线小城市就业,收获稳定的工作。无论是什么选择,都需要面对它的优点与缺点,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想清楚然后做出自己的选择。

 

 

最后,学长在就业简历的制作,以及就业信息的获取方面给了我们一些十分有效的建议。

 

第二位分享的是2012级地信的张东杰学姐。她现在就职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数据管理中心,从事测绘地理信息相关工作。学姐为我们介绍了她所在部门的工作是怎样的,包括我国自然资源系统的所属部门结构以及相关的企事业单位,具体还有事业单位的类别,聘用方式和工作性质,详细而周到。

除此之外,她还根据自身工作的经历,总结出我们工作时所需要具备的能力。

涵盖范围非常广泛,可谓干货十足。

最后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如何选择工作的具体步骤,希望能给正在面临工作难题的同学们以帮助和启发。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我院2018级测绘专业的刘畅学姐。学姐说话风格幽默,为我们带来了有关选调生就业选择。

首先,学姐普及了一下选调生的概念和相关知识。

 

接下来,她为我们重点讲述了选调生的报考建议。例如,在讲述过程中,学姐就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体谈到了她自身在街道基层的工作状况。其中就有在疫情反弹的当下每天早晨五点起床前往组织核酸检测,深入企业内部排查疫情安全隐患等辛苦的日常工作,很好地印证了她讲话的要点。

 

最后,学姐还给我们分享了选调生的备考心得。包括综合平衡对选调这份职业的期望值与个人其他学业科研实习的时间,备考资料的选取(国考套装+真题+时政热点),不要盲目地购买过多的资料,而是更加有针对性地加以选择,以及在具体做题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应对方法。对于有志于考选调生的同学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本期资士论坛为优秀应届毕业生与在校生搭建了沟通的平台,为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与机遇提供了契机,对同学们的就业起到了很好的指导效果;同时,通过邀请优秀应届毕业生与同学们交流,引导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择业观。相信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定能使同学们对选调生有更为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规划自身的职业生涯。

撰稿人:熊谦辉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