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第十七届绿色文化节圆满完成
日期:2022-06-19 21:12 来源:   访问次数:

武汉大学是我国双一流高校之一,武大学子历来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学习知识,为祖国甚至为全人类做贡献,是许多武大人毕业后的目标。自2021年我国第一次提出“碳中和,碳达峰”的发展目标以来,绿色低碳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穹顶之下,我们同享一片绿水青山;筑梦路上,我们共建一条环保之路。我们决定以绿色文化节为契机,鼓励我们当代青年应当有所作为。

紧张刺激的闯关,干货满满的讲座,妙趣横生的答题。每一项精彩的活动都吸引着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同学们的踊跃参加,并获得了一致好评。在环保日益受到关注的今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希望通过绿色文化节系列活动,发挥学院专业特色,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通过实践增进同学们对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理解,同时作为学院的名牌活动,绿色文化节也起到了良好的专业宣传作用,活动中使用的小地图、闯关时穿越的温带植物或是新能源X的开发利用,无一不彰显着学院各个专业的特色。2022年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出品的系列活动——第十七届绿色文化节画下完美的句号,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次绿色文化节的各项子活动吧!

【“IPCC特别行动队”定向越野比赛】

4月10日上午,“IPCC特别行动队”定向越野比赛在信息学部操场拉开帷幕。奔跑吧!为了我们的地球。每名参与的玩家同学被 IPCC 招募组成了一支充满正义感的队伍,立志缓解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每名玩家不仅要竭尽全力做好单线工作,并且全力配合团队,完成植被保护、灾害预警、灾后重建、险境逃生等多个任务,在活动中培养环境保护的兴趣和学习环境保护的知识,并考验团队合作的能力。 

 

【“环语箐言”线上讲座】

2022年4月23日上午10:00-11:30,绿色文化节第二期活动——“看得见的变废为宝:农村污水的去与留”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朱联东老师为我们介绍农村污水生态处理技术,让我们了解农村水污染现状,增加我们对水污染处理的了解,提高大家对于水污染的关注度,帮助我们深入了解污染现状及治理,引发我们对于环境问题的进一步思考。

 

【密室逃脱主题“青山的救赎”】

5月15日下午,两间教室,百位玩家,数台电脑,“青山的救赎”主题密室逃脱正在热烈开展。本次活动将绿色文化融进时下流行的密室逃脱游戏形式向大家展现了别样的绿文色彩,线下组队,线上游戏,同学们以商人后代的身份,进入迷雾重重的珈珞研究所,数学题、音乐题…过五关斩六将,只为寻求新能源x开发的真相,一段尘封的历史,是金钱与环境间的抉择。玩家需要通过解决谜题,获得线索,推演剧情并做出最后的选择。

 

 

【观鸟科普课堂】

“白鸟一双临水立,见人惊起入芦花”,5 月15日,在这个可爱明媚的周日,来自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月湖风景区,跟随武汉市观鸟协会的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学习观鸟知识。志愿者和孩子们在空濛的月湖美景间感受万物可爱,在观鸟实践中学会一个又一个有趣的小知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悄悄地树立起了与自然和谐相处,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此次观鸟活动展现了绿色文化节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思想内涵。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