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班级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2-09-02 16:32 来源:   访问次数:

9月1日下午三点,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级导师聘任仪式暨班级导师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学院32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孙书堂主持,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副书记冯丹、2022级班级导师及班级助理参加会议。

 

为了帮助班级导师们更快更好地进行工作,副书记冯丹首先就2022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展开介绍——军事训练情况、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新生数据分析等。然后,冯丹简要解读了《武汉大学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实施办法》,强调班导们需要重点关注其上列出的六类学生。

 

随后进入议程第二项,由刘兴国书记为2022级本科生班级导师颁发聘书。

 

 在经验交流会环节,唐旭老师和陈超琪老师先后分享了自己担任班级导师的经验。

唐旭老师认为班级导师至少需要重点关注五大问题。一是学习模式,要引导同学们培养正确的学习习惯,扣好大学学习的第一粒扣子,避免大家产生“某些课程一星期就能学会”的错误观念。二是学习态度。他说,学生的专业认知对其学习态度存在影响,班导应帮助大家树立起高度的专业自信。三是社会礼节、社会价值的教导。四是针对六类学生,需要更深入地去了解其自身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信息。五是专业指导。

陈超琪老师则分享了许多具体的小技巧:相比起道理,学生更喜欢具体的案例;第一次班团会很重要;班级导师需要多和班助沟通;班导需要深化对于学院不同专业的了解,以便更好解答学生的问题……

两位老师分享后,在座的老师们又就新生班级工作开展、工作重点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最后,刘兴国书记做总结讲话。刘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班级导师是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导师应结合我院学生工作特点,抓牢以学生为本的工作重心,建议从了解学生情况、坚定育人目标、侧重学院特色、加强生涯指导和注重点面结合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本次会议既充分明确了班级导师的工作职责,又促进了学工和班级导师之间的交流,形成了我院全员育人的合力。

 

文字记者:华翔 姜畯耿

图片记者:姜畯耿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