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第三学期及暑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6-29 10:04 来源:   访问次数:

 全体本科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放暑假及做好暑期相关工作的通知》,2022619日至716日为2021-2022学年第三学期,2022717日至93日为暑假。普通本科生94日(星期日)返校注册,9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为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第三学期及暑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安全意识

1.加强安全知识学习

采用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建议各班在第三学期结束前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学习《武汉大学暑假安全温馨提示》(附件1)和学校防疫相关政策,倡导少流动、少聚集,树立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观念,增强进口冷链食品及货物感染风险意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2.强化安全行为规范

1)离校前应关好门窗,关好水龙头,切断寝室电源,电脑、现金等贵重物品不要存放在寝室,做好寝室卫生清洁,注意防火、防盗。

2)离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离校即返乡“两点一线”原则,并主动向返乡地报备,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

3)暑假期间,返乡学生服从当地管理,妥善安排假期生活,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得出境,不得赴中、高风险地区。本人因突发情况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应主动配合当地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学院辅导员报告。日常做到“两勤两常两保持”(勤洗手、勤通风,常戴口罩、常分餐,保持社交距离、保持公共卫生清洁)。坚持在“武大日报平安”小程序上进行健康打卡,配合学院持续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二、严格规范第三学期和暑假管理

(一)第三学期管理要求

1.参加第三学期选修课程的学生按要求参加教学计划。

2.在校期间严格执行请销假手续,若离开学校必须由本人向学院请假,流程如下:

1)线上流程:智慧珞珈APP-办事大厅-在校学生离汉申请模块中进行申请。

2)线下流程:提交纸质的《提前离校请假条》(附件2)给年级辅导员。

请假获得批准后,方可离开学校;返回学校后,要履行销假手续。

(二)暑假管理要求

1.因特殊原因需要暑假留校的,需报学院审批,流程如下:

学生须与家长、辅导员沟通,家长、辅导员并知情同意后,填写《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附件3于7月7日12点前将纸质申请表交给年级辅导员,填写《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统计表》(附件4于7月6日24点前将统计表电子版交给年级助理。

2.假期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严禁违章用电、用火,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中途离校应向学院报告。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非必须不出校,进出各类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扫码测温。暑期离校外出,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辅导员、舍友、同学、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做好暑假规划,规律作息,适当参加体育锻炼,科学安排学习、生活和实践、实习活动。做好自身健康监测,遇健康码变成黄码、红码或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及时向家长和辅导员报告。配合查寝员做好假期留校期间每晚的查寝工作。

第三学期及暑假期间,如遇到困难或突发状况,请及时向辅导员反映。

附件1:  附件1:武汉大学暑假安全温馨提示.docx

附件2:  附件2:提前离校请假条(含第三学期请假).docx

附件3:  附件3: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docx

附件4:  附件4:2022年年暑假留校学生统计表.xls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6.29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