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党员先行创分类,低碳环保校园行”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21-10-31 10:08 来源:   访问次数:

秋风萧瑟,木叶尽脱。植物在进行不可逆转的新陈代谢,我们产生的物品亦是在一轮轮地更替。然而,只需一些契机,那些蒙尘的杂物便能重焕新生,那些令人烦闷的垃圾就能变废为宝,那些破碎的山河就能容颜多娇。10月1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公益环保活动“党员先行创分类,低碳环保校园行”在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

undefined

 首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致辞。党员先行,她陈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她说,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关心环保事业,为祖国大地的碧海蓝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undefined

 接着,京环智慧公司副总经理向南江致辞,他说,如果不分类处理,填埋和焚烧会造成水土污染,危害人类和环境。希望借此推进垃圾减量和垃圾分类工作,并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全员参与。

undefined

 随后,2021级辅导员李卓老师代表青年讲师团带来主题讲座“低碳生活我先行,党建引领筑文明”,他从国家战略等方面概述了中国为保护环境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能看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undefined

 接下来,学生党支部助理郑传帮老师领誓带领党员及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读承诺倡议书,预备党员们在横幅上签字,他们一笔一划不仅将墨迹写入织物,更是将承诺刻在心里。随后举行授旗仪式,冯丹老师将印有“垃圾分类”字样的蓝色旗子庄严地交付黄舒媛手中。

undefined

undefined

 激动人心的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主持人在轻松的活动中普及了垃圾分类常识,同学们还学习到与党和国家有关的知识,同时收获了实用的奖品,可谓皆大欢喜。

undefined

 期盼已久的物品交换环节压轴出场!同学们带着自己的闲置杂物,逐个摊位地寻找自己心仪的物品。在志愿者的指引下,热闹但和谐自由地进行交易,每一个闲置物品都找到了新主人。与此同时,大厅另一边的双人游戏“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最后“顾客”们心满意足地带着本子奖品和交换的物品满载而归。达成了物尽其用,环保公益,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增进同学感情的目标。于是,此次“党员先行创分类,低碳环保校园行”活动就圆满地结束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撰稿:费南芳

摄影:费南芳 冯云志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