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1-12-01 09:24 来源:   访问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近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支部成员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111261900,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分组召开的形式,参与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达71名,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45AC1

本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

第一项,视频学习。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此外,主持人还对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历程进行了介绍,引发在场支部成员的思考。

47006


第二项,知识问答。根据学习视频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开展问答环节,问题涉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称、两个《历史决议》、十个坚持、三个统一、两个确立等相关内容。在此过程中,与会成员积极踊跃回答了问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答题结束后,主持人分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3922F

48612

第三项,日常学习。党小组组长再次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完成的日常任务,包括“学习强国”的积分学习、思想汇报的撰写等;并提醒12月份支部将举办知识竞赛,希望各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本:宋璐

供图:孙玉洁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