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同心战“疫”——学院团员青年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日期:2020-03-10 16:11 来源:   访问次数:

3月9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全院63个团支部共1656名团员,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由教育部、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反响强烈。

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2017级本科生张今: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我对中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与自豪,作为学生团干,我们应该力所能及去帮助我们的祖国。我参加了学校团委组织的志愿家教服务,为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教育保驾护航,我很荣幸能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2018级本科生左娟:自疫情爆发以来,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权,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举全国之力作出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极大程度地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是大国担当,也为世界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战疫经验。

2018级本科生团员张甄宇:正如艾四林教授讲的,在疫情防控中深入对理论的认识,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也要不断完善自己,学习专业知识,在“宅家”过程中也要思考自己所学的知识能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真正做到学有所用。

2019级1905团支部书记许思敏:在这场战“疫”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年轻的身影,他们代表着青年力量薪火相传,齐力奋进。在“非典”时期,他们还在仰望提供庇护的人们,而如今他们已成长为勇挑重担的人。青年力量是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我们作为其中的一员,必将积极进取,将敢于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

2016级本科生团员唐荣:艾四林教授提到,本次疫情让我们无法忽视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之间的关系。在科学知识不断普及的今天,我们必须要认识到大自然的力量,重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关系,敬畏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推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作为大学生,我们应主动向身边的人进行科学普及,广泛传播敬畏自然、绿色生活的理念。

学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本科生吴云松:中国站在负责任大国的位置,毫无保留、及时有效与世界分享最前沿的防疫信息。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一连串有担当的作为,便是中国魅力、中国力量。幸为炎黄子孙,幸为21世纪的新青年,幸逢当代之中国,即使身陷疫情,我也毫不畏惧,因为我身后有我的祖国,她叫“中国”!

2018级环境科学硕士研究生团支部副书记王菊:疫情发生后,太多人在不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着,全国大批医护人员义无反顾纷纷请战上一线,勤勤恳恳的基层工作者,尽心尽力的志愿者,还有每一个严格遵守防控措施的普通人。甚至有很多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一切都让我们充满敬意与感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心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学院团员青年一致认为本堂“思政大课”深化了对抗击疫情斗争中的理论认识,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加深了对于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团学工作,激励青年一代在知识理论的积累中努力拼搏,勇于奉献。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