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年讲师团
日期:2020-04-26 19:01 来源:   访问次数:


【讲师简介】吴云松,男,预备党员,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现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丙等奖学金,校级寒假实践一等奖、暑假实践先进个人,校级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党校培训优秀学员,第十一届“易居杯”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特等奖等荣誉。

 

引言

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的我们能否拥有良好的自制力,能否全身心地投入学习而不受外界影响?这些都是我们向优秀前进的考验。本期青年讲师团,我院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学生会主席吴云松学长,谈论他对“优秀”这一话题的理解。我们不妨跟着云松学长一起,去了解优秀学长眼中真正的“优秀”。

讲师分享

云松学长从“何谓‘优秀’”“如何优秀”“选择何种优秀”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在学长看来,优秀是一个人在一定领域和范围内,明显优于众人平均水平的特征、性格、能力或其他属性,即“核心竞争力”。在走向优秀的路上,际遇因素和时间因素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们要给自己良好的定位、合理的规划并用持之以恒的毅力去充实自己。在此,云松学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叙述了我们应该选择何种优秀。在视频中学长现身说法,为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我们追求优秀提供了正确的方向。

观后有感

优秀是一种核心竞争力,也是一种习惯。虽然不能选择出生就天赋异禀,但我们可以选择后天改变,精准定位,认清自我;规划未来,结合实际;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定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兰智国

平凡的人自有平凡的活法,但是我们总会被比我们优秀的人所吸引,进而产生变得优秀的念头,可是想要变的不平凡就必须付出一些东西。大多数人都把成功作为毕生追求,就不知想要成功,就先得优秀,说白了,优秀往往没有捷径,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咬碎银牙的坚持,是眼泪汗水的积累,而成功顶多是一个被他人认可的过程。

——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赵庭锋

也许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可能自己对于优秀的定义各不相同,但无一例外的是想要变得优秀就需要我们拥有定位,学会规划,坚持不懈。而后在时间的加持下,培养成优秀的习惯。世界上没有相同的两个个体,也没有一样的人生轨迹,我们在自己的路上可以坚持多远,只有我们的坚持可以明白。

——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支梓樾

优秀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它可以体现在很多方面。大学是一个自我提升的阶段,但是时间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时间内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因此,对多数人而言,大学阶段是使各种能力得到提升、使某一方面达到优秀的阶段。因此,我们应根据自身的兴趣和能力,选择某一方面,并努力使这一方面变得优秀,追求“少而精”,而非“多切粗”。

——1908荣文锐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