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年讲师团】第二讲“中国故事,武大故事”
日期:2020-11-16 23:24 来源:   访问次数:

 

【讲师简介】吴云松,男,预备党员,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已经保研本校本专业研究生。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丙等奖学金,校级寒假实践一等奖、暑假实践先进个人,校级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党校培训优秀学员,第十一届易居杯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特等奖等荣誉。

为了让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20201114日上午,在信息学部二号教学楼109教室,青年讲师团的吴云松同学为2020届新生带来了“中国故事  武大故事”主题讲座。

吴云松同学首先把同学们分为六组,给每一小组发放若干张有关中国故事的关键词卡片,并给每组同学五分钟时间交流讨论卡片上的关键词。接着进入小组卡片交易环节,每个小组可以与其他小组交换一张卡片。交易过后各小组有十分钟的时间以卡片关键词为基础,细化所要讲述的中国故事内容,并分别选出两名代表进行讲述和组内自评。

 

“岁月静好,山河无恙。”六个小组都以新冠疫情为背景,分别以“防护服里的爱情”,“屏幕外,国旗下”,“最美逆行者”,“雨里的鞠躬”,“武汉实录”,“光的旅途”为主题,以小见大,讲述了疫情期间“普通又不普通,平凡又不平凡”的中国故事、武大故事,展现了抗疫过程中的人性光辉。

讲座的最后,吴云松学长对每一小组的展示做出了总结和评价:这场新冠疫情所展现的,正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屈的力量与顽强的精神。他希望每个人都能用心去体会生活中的细节,将这份感动让如学习生活中。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