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士论坛】第15期:生涯故事会
日期:2020-12-09 22:07 来源:   访问次数:

2020年11月14日下午3点,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十五期资士论坛在青楼一教328教室正式拉开帷幕。为了让2020级本科生们更加了解学院开设的专业,学院特地邀请了四位优秀的研究生学长学姐来为大家做专业介绍,并分享学习经验。

首先,主持人王小刚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四位主讲人,然后迅速切入主讲人的演讲环节。

第一位讲解的是地理科学专业的汪凌君同学。她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理信息专业的发展、本专业的主要课程以及自己对地信的理解,再介绍了本专业的所需要掌握的知识,即以地信为核心、数学、物理计算机、人文地理等同步学习的知识体系。最后她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方向做出介绍,分别有公务员、事业单位、互联网、教师等几个方向,并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在本科的学习生活中能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在专业方向的选择上能以兴趣为主导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第二位进行介绍的是环境工程专业的李卓同学。他首先讲解了什么是环境与环境专业,并指出环境专业与多专业交叉的特点,再结合环境专业其他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分别介绍了环科与环工两个分枝的具体特点。然后,李卓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学习方法,并希望同学们能在保持自己绩点的同时,培养自己的特点,就出国留学这一点就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则是环境专业的就业前景与方向。

第三位上台分享的是人文地理学专业的邹钰彤同学。邹钰彤同学曾经学习地理科学专业,并且因为个人经历,与前两位主讲人的分享方向不一样。她首先介绍了专业学习,建议同学们找准自己的方向。如果想要获得高成绩,则需要多练,课本上的题目要多加注意。接着她介绍了未来方向,建议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之后再决定自己要做什么,从有想法到有目标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邹钰彤同学简单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任职经历,也建议大家及早确定目标,并从小事做起为之付出,然后展示了具体如何实现这一过程,从研究、工作和体制三个大方向分别讲解了未来可能的努力方向。最后她强调在大学四年要有所收获,讲座和图书馆都是大家可以有所得的地方。


第四位进行介绍的是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吴金涛同学。首先是关于土地资源管理的专业介绍,吴金涛同学分别讲解了毕业之后四个可能的去向:国土行业、地产行业、测绘行业、互联网行业。其次,在日常学习方面,他强调了成绩的重要性,课堂学习和课后学习都需要投入精力。除了就业工作,大学毕业后还有读研和出国两个方向。他着重介绍了在大学期间需要做的准备,例如创新创业项目和竞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最后他简单谈了谈人生规划选择,用概率论的知识告诉同学们,可能性为零的事件不是不可能发生,并激励同学们不要过于在意外界压力,而要为自己的目标努力。

分享环节告一段落,接下来是提问环节。同学们十分积极,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一位同学询问了土地管理专业的薪资问题,吴金涛同学从不同行业进行了解答。也有同学询问了考研的过程,他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关于地信专业,有同学询问如何选择未来方向,汪凌君同学强调了兴趣的影响,而薪资也可以是一个考虑方面。同样也有同学关心环境工程专业的薪资,李卓同学简要介绍了行业情况。

论坛到此结束,相信2020级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论坛后,对于各个专业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希望20级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取得优秀的成绩,实现自己的理想。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