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27期资士论坛“考研经验分享”圆满结束
日期:2023-05-08 15:03 来源:   访问次数: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转眼间,大三的同学们又将面临着是选择工作还是考研的问题。为了帮助大三的同学们更多地了解考研相关内容并提前进行准备,我院学生会策划了第27期以考研经验分享为主题的资士论坛。此次论坛将邀请诸位优秀的学长姐到20级各班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准备考研与考验的经验,各个班级也都积极响应,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下面让我们看看各班的具体情况:

 

20级地信一班、地信二班

    时间:4.22周六上午10.00-11.00,

地点:在青楼1教208

邀请嘉宾:

1. 林薇学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数字地图与空间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曾任武汉大学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公共推广项目组负责人,曾获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现以初试、复试双第一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人文地理学专业拟录取

2. 张杰学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测绘工程专业初试第一,总评第二,现拟录取

3. 葛奕君学长,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制图)专业,考研本校本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考研总分445分初复试均第一。来为同学们分享经验。

  

 

班会总结:在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专题活动中,葛奕君学姐和张杰学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本校院内考研的各种注意事项,从公共课的准备到专业课的准备再到复试的准备,面面俱到,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全方位的了解到了院内考研的各类情况。同时,林薇学姐在介绍考研初试准备和复试准备的一般流程之外,还向我们着重强调了考研外校,尤其是地理所类研究院校的相关经验,这也让向往外校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很感谢三位学长姐的精彩分享。

 

20级环境工程、环境科学

时间:4.23周日晚上18:30-20:00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3-1-203

邀请嘉宾:

1.2019级环境科学刘子凡学姐(考研)。

2.2019级环境工程王浩辰学长(考研)。

3.2019级环境工程唐智勇学长、(选调)。

4.2019级环境科学李慧煜学姐(保研)。

 

班会总结:环科环工联合班会于4.23日晚上18:30分在1-203召开。在简要介绍环境系去年考研情况后,邀请学长姐进行了经验分享。王浩辰学长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复习时间安排、各科辅导书、跟课老师的情况,以及复习难度等。考研重在坚持,各科重在积累。刘子凡学姐从自身考研准备技巧,建议我们现在开始专业课的复习等。且强调了心态与身体健康对考研的影响,多锻炼、多接收正向的情绪。李慧煜学姐讲述了她保研面试、择校的过程,介绍了相关资料的准备流程等,鼓励同学们参加各校夏令营。唐智勇学长从笔试、面试等方面讲了自己考选调的过程。目前考试主要侧重于行测、申论等,尽早准备,不要松懈。最后的时间留给同学们和学长姐进行交流,本次联合班会圆满结束。

 

20级土地资源管理

邀请嘉宾:

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李昊轩学长,考研初试416分,其中政治66分,英语80分,数学139分,专业课131分,土管专业考研第一名

  
    班会总结:在本次经验分享会上,李昊轩学长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使用到的一系列书籍,并分科目、分阶段地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包括如何刷题、如何选择网课、如何管理时间、如何调整心态等,为同学们传授了丰富且实用的经验。

 

2020级地科人文班

 









时间:4.20周四上午10:00-12:00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3-1-41

 

邀请嘉宾:

1.2019级地理科学郑一凡学长(考研)

2.2019级地理科学赵泓学长(工作求职)

3.2019级地理科学王睿欣学姐(保研夏令营)

4.班级导师赵林(总结发言)。
     班会总结:首先是三位学长/学姐分别对考研、就业、保研三方面的相关内容做了具体介绍。接着,同学们向三位学长/学姐踊跃提问,他们都一一耐心解答。赵老师带领大家就现阶段同学们的心态调整问题展开了探讨。最后,辅导员赖老师结合相关数据,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努力指明方向,为本次班会做了总结。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不小,十分感谢学长姐和老师们精彩的分享!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