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回顾】唇舌烽火,风度犹存--“珞珈基金杯”新生辩论赛资环队战报
日期:2019-03-17 12:43 来源:   访问次数:

煌煌武大,雄辩天下。“珞珈基金杯”是2018年油武汉大学学生会学习部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新生辩论赛。3月16日在教三402教室举办的第一轮辩论赛上,资环学子认真备战,修真明理,虽然最后我院两只队伍都未能拿下比赛的胜利,但是我们的队伍也收获了经验,并且得到了评委的极大认可。

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资环辩在“珞珈基金杯”辩论赛上的表现情况吧

16日16:00我院第一只队伍“队友没有叛逃队”参与的第一场辩论赛打响,辩题为“中学生直播课堂是否值得推广”,持方为反方。

反方资环辩认为,中学生直播课堂不值得,反方指出了直播课堂的种种弊端,给出了一种更好的替代方案——录播课堂,并进行论证。

在辩论过程中,双方唇枪舌剑,各执一词,表现得都很优秀,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评委打分后,我院败给了对方生命科学院的“世纪末彼岸花丛中的生死结界队”。

晚上20:00,校新辩论赛继续进行,资环“让队友保持理智永远是一种奢望队”对阵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反驳不分层教练两行泪队”,辩题为“考研成功学对研究生培养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我院为正方。

对于“考研成功学对研究生培养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个问题,正方的观点是,首先,考研成功学有利于研究生心理调节能力的培养,其次,考研成功学强调科学的行动方法,在目标选择、学习技巧等方面对研究生给予指导。

最终,我方三辩石普润以出色的表现被评为最佳辩手。不过遗憾的是,我们还是输给了对方。


一场辩论,一次精彩,输赢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如何在学习中不断前进。今天的辩论赛中,也许做的有不足,不过也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在短短的40分钟的背后是队友们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我们说,辩论是一门艺术”。能在辩论实力雄厚的武大里体验一场充满激情的辩论赛,已无憾矣。愿资环院的新辩论儿们能打起精神,勇往直前,不气馁,在今后的辩论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