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共青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第五周团学工作汇报及工作计划
日期:2019-03-25 22:12 来源:   访问次数:

学院团委办公室、学生会秘书处编

317

学院团委及学生会

【组织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支部考核的书面材料已经基本整理结束,待进一步检查后,综评出一个检查建议分数。

  2.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团支书现场述职彩排已经进行三次,并请龚晨学姐进行了现场指导,大部分支部情况良好,基本可以进行现场述职。

  3.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青年大学习本周情况不容乐观,截止周六,一共上报四百一十人,没有达到效果,下周将加强对青年大学习的督促力度。

  4.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团委委员增选名单已经上报。

  5.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组织生活会公正已经下发,各个支部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支部考核工作预计可以在325日左右准备完毕。

  2.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组织生活会汇总预计于24日上报。

  3.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本学期团校工作通知已经下发,组织部正在准备就课程和实践安排方面进行研究。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学习会】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22019年青年研究工作情况,信息学部青年大学习主题讲座分任务完成,包括主持人、流程PPT、礼品等;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校理研会方面评选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需整理材料,积极申请。

【社团指导中心】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参与思政超市青春寻访策划与分工会议,完成我们院负责的策划版块。

  2.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社团指导中心官方qq进一步宣传推广,推出每周社团速递。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思考有关模拟社团创办活动的可行性。

【科技实践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62019年社会实践工作情况:继续筹备2019年暑期实践,对工作的创新点进行了讨论,总结。

下周工作工作:

  1. 针对表62019年社会实践工作情况:开始策划我院品牌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一苇以航

【新媒体创意中心】

上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32018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公众号武大资环团委发布了一篇关于环保创意作品大赛的帮推。

  2. 针对表32018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向学工在线上传三篇文章。

【秘书处】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92018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编辑完成【20195号团学例会会议记录。

  2. 针对表92018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上周完成1份报账工作, 报销总金额2000元,并已同步转至对应负责人处。

  3. 针对表92018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武汉大学学生会秘书处公布201812月、20191月及2月提交材料评审结果,我院各项指标达标,居于前列。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92018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继续完成4份报账任务,待报销总金额14562.95元,预计45日完成。

【学习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52019学风建设情况,收集了学风建设班集体的相关表格,并进行了审核。

  2.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团支部评估定级进行了审核,预计在324日之前完成。

  3. 针对表52019学风建设情况,完成了学风建设活动策划的撰写。

  4. 针对92018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和地大进行了交流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52019学风建设情况,完成学风建设集体答辩的PPT以及讲稿。

  2. 针对表52019学风建设情况,完善学风建设有关材料。

  3. 针对表52019学风建设情况,撰写学风建设总结。

【人力资源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32018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发布了第七期三走运动梦(下)的活动推文。

  2. 针对表92018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人资整理了骨培相关材料,参加了校会骨培闭幕式。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92018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发布优秀部委评选通知;确定人物志采访问题。

【生活权益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82018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官Q发布说说共计10条,内容包括寻物启事、消息速递、早晚安心语等。

  2. 针对表72018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完成一篇优秀女生投稿的采访。

  3. 针对表72018校园文化工作情况,部内2队正筹备校园提案大赛复赛。

  4. 针对表82018维权服务工作情况,撰写了三篇微信推送的文案,发布于WHU资环学生会公众号上,内容包括维权周刊、讲座通知、志愿者招募等。

  5. 针对表72018校园文化工作情况,举办寝室风采大赛子活动一,目前正接收、整理参赛寝室的投稿。

    下周工作计划:

  6. 针对表82018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及针对表32018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完成日常的微信推送撰写,将于周日、周一、周三、周五发布。

  7. 针对表82018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及针对表32018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完成维权周刊的撰写,将于周一的时候发布。

  8. 针对表72018校园文化工作情况,继续进行优秀女生的采访、排版和投稿。

  9. 针对表72018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准备优秀权益集体以及优秀女生工作集体的评选。

    【新闻宣传部】

    本周工作汇报:

  10. 针对表32018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完成四月份推送封面。

  11. 针对表32018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总结了与地大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交流心得。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32018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完成对辩论赛的报道推送。

  2. 针对表32018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配合策划组完成对珞珈绿色文化节相关活动的推广宣传工作。

【文艺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72018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文艺部上周与毕业晚会负责人进行对接,商议晚会举办时间和地点。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8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大力协助秘书处进行金秋舞蹈大赛的报账工作。

【体育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72018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进行腾飞杯的报名。

  2. 针对表72018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进行火炬杯的加油工作,总结工作。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8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进行阳光体育先进集体评选准备工作。

【外联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初步完成校友工作之开展访谈与讲座的具体策划。

  2.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与至美留学机构探讨了关于长期合作的相关事宜。

  3.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总结了与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素质拓展部以及志愿者协会关于外联工作方面的交流。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327日前做出调查同学所感兴趣的福利类型的推送并适时在公众号上发布,并同期次推一篇杂谈;月底推出悦莱美理发店的福利活动,并寻求与阳光利亚自助餐厅在樱花节的福利合作。

  2.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完成对于公众号菜单的全新设置,尝试推出资源共享栏目。

  3. 针对表22019年青年研究工作情况,完善校友工作计划,着手实施。


其他学生组织及社团

【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

上周工作汇报:

1、 管理层例会

1)对新学期工作计划做出规划,并指出人员分配和部门沟通中存在的问题。

2、活动企划部

1)对活动企划部上学期的工作回顾并总结。

2)对这学期相关活动的策划做出相关的布置。

3)统计转专业同学名单,对相关工作安排做出调整。

4)具体安排知识大赛的举办工作,涉及场地租借,摆点宣传,物资引进。

3、媒体宣传部

1)对假期相关的任务、作业验收点评。

2)制定这学期的成长计划。

3)成员间互相分享假期经历。

4)搜集相关资料,准备知识大赛的宣传事宜。

5)统计转专业同学名单,对相关工作安排做出调整。

4、人力资源部

1)对新学期大家的工作提出相关的要求和安排。

2)统计转专业同学名单,对相关工作安排做出调整。

3)按照规划推进工作进度,为知识大赛开展做充分准备。

下周工作计划:

1、进一步落实转专业同学的名单,对相关工作进一步细分。

2、落实即将举办的知识大赛的工作安排和宣传。

【学生足球队】

上周工作汇报:

1、男子足球队周二周五正常训练。

2、女子足球队周二正常训练,周五因下雨停练。

下周工作计划:

1、男子足球队将于324日开始院赛。

【礼仪队】

上周工作汇报:

1、暂无安排。

下周工作计划:

1、暂无安排。

【学生排球队】

上周工作汇报:

1、男女排正常组织训练。

2、男女排“火炬杯”排球赛完赛。

下周工作计划:

1、男女排继续正常组织训练。

【心理健康与互助协会】

上周工作汇报:

1、积极准备2019年温心行动的申报,预计3.25日完成策划。

2、自320日起,连续推出点亮心灯活动的四篇推送。

下周工作计划:

1、将完成“我的活动我来定”活动的收尾,即奖品、奖状的颁发。

2、下周将推出本学期Sunny Star活动的推送。

CARTOVISION慧图社】

上周工作汇报:

1、顺利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小课堂。

2、讨论研究第二次小课堂内容。

下周工作计划:

1、视情况开展第二次小课堂。

【绿舟环保协会】

上周工作汇报:

1、观鸟部进行了校园鸟类检测活动。

2、科普部前往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讲课。

3、活动部在周六开展部门会议。

下周工作计划:

1、观鸟部将开展鸟类知识讲堂,继续校园鸟类检测。

2、活动部准备进行协会集体春游和湖泊清洁日活动。

【学生篮球队】

上周工作汇报:

1、女子篮球队周三17:00-19:00在信部操场进行战术训练和队内对抗;周五因下雨没有进行训练;周日9:00-11:00在信部鸟笼篮球场练习运球,传球,上篮,投篮等基本动作,同时队内3V3对抗。

2、男子篮球队正常组织训练。

下周工作计划:

1、男女篮将正常组织训练。

【寰宇合唱团】

上周工作汇报:

1、正常组织训练,进行合唱曲目《彩虹》的彩排。

下周工作计划:

132418:00—20:00,在测绘学院227教室,与测绘学院的绘梦合唱团一起合排《彩虹》,下周将继续保持紧密联系。

【辩论队】

上周工作汇报:

1、进行环境杯小组赛第三轮备赛。

下周工作计划:

1、进行环境杯半决赛备赛。

【青年志愿者协会】

上周工作汇报:

1、阳光助残项目部

1)水果湖阳光家园园内教学

时间:320日下午14:30-16:00

地点:水果湖阳光家园

志愿人数:2

2)紫阳街阳光家园一对一家教活动

时间:324日上午9:00-11:00

地点:紫阳街阳光家园

志愿人数:6

2CBL助盲部

1)录制盲人电影。

2)招募录音志愿者。

3、秘书部

1)信儿回家活动

志愿人数:12

2)申请借用操场一次。

3)完成第一次报账。

4、新媒体推广部

1QQ运营。

2)网盘整理。

3)常规推送:以旧换新活动。

4)以旧换新活动拍照,撰写新闻稿。

5、创意设计部

1)地球一小时活动海报制作。

2)以旧换新活动海报传单设计。

3)新推封图设计。

4)邀请函设计。

6、视频工作室

1)调整公益广告主题及人员分配,完成剧本。

2)完成垃圾回收利用主题微视频拍摄(一版)剪辑配音。

7、综合活动部

1)地球一小时活动,人员分工,物资购买。

8、联合部

1)修改公益嘉年华策划。

9、校内活动部

1)开展了以旧换新活动

时间:20193239:00-12:0014:00-17:00

地点:德仁广场

参与人数:13

2)进行了一部分工作交接,为交接做准备。

下周工作计划:

1、阳光助残项目部

1)紫阳街阳光家园园内教学

时间:327日下午14:30-16:00

地点:紫阳街阳光家园

2)紫阳街阳光家园一对一家教活动

时间:331日上午9:00-11:00

地点:紫阳街阳光家园

2CBL助盲部

1)继续录制盲人电影。

2)一次私人订制助盲活动。

3、秘书部

1)第二次报账。

4、新媒体推广部

1)一篇常规推送。

2QQ运营。

3)百度网盘整理。

4)每月总结推送。

5)地球一小时活动宣传推送。

6)地球一小时活动拍照,撰写新闻稿。

7)地球一小时活动总结推送。

5、创意设计部

1)上周设计作品修改提交。

6、视频工作室

1)拍摄公益广告。

2)验收垃圾回收利用主题微视频成果。

7、综合活动部

1)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

时间:周六 8.30-9.30

地点:信部操场

8、联合部

1)准备公益嘉年华所需的物资及排班等,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9、校内活动部

1)开展两次看望老人活动,一次看望自闭症患者活动。

2)对以旧换新活动进行总结。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