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共青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 第六周团学工作汇报及工作计划
日期:2019-04-03 22:54 来源:   访问次数:

共青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

第六周团学工作汇报及工作计划

2019年第5

(第一稿)

学院团委办公室、学生会秘书处编

324                                              

学院团委及学生会

【组织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团支部考核的书面材料已经基本整理结束,审核分数已经公示,公示期为41日到3日。

2.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本周团支书现场述职大致时间和流程已经确定。

3.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总的来说,本周青年大学习情况有所上升,但较以前的要求还是较少的,截至周五,一共上报六百四十七人,没有达到效果,下周组织部将加强对青年大学习的督促力度。

4.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组织生活会材料已经收齐。

5.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第二十二期团校已经准备完毕,招生公告已经由学工在线和团委公众号下发。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支部考核工作预计可以在49日下午4时左右开始。

2. 针对表1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本学期团校招生工作预计于41日结束,并将于4月份正式开课。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学习会】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22019年青年研究工作情况,安排18级学生填写有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问卷共10份,并统计结果。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校理研会方面评选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理研会需整理材料,积极申请。


【社团指导中心】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为征求本院学生开展模拟社团成立活动的参与意愿,完成了宣传推送的撰写和问卷的设计,经审核后拟在17级和18级学生群发布。

2. 针对表 32019 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社团指导中心官方qq进一步宣传推广,推出社团周报,同时收集并整合了3月的社团速递。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 开始着手策划模拟社团创办的活动。


【科技实践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6 2019年社会实践工作情况,开始策划暑期实践队伍“一苇以航”。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62019年社会实践工作情况,继续策划我院品牌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一苇以航”


【新媒体创意中心】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公众号武大资环团委发布了一篇学术讲座预告,一篇团校培训班通知,一篇团支部评估自评结果公示。

2.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向学工在线上传两篇文章。


【秘书处】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编辑完成【20196号团学例会会议记录。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继续完成3份报账工作,待报销总金额29852.5元,预计412日完成。

2.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将于201945日前完成工作简讯的整理、编辑、派送。


【学习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42019年创新创业工作情况,本周收集调查了同学们对于英语讲座希望听到的内容,并且和新东方进行了沟通,预计413日召开讲座。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撰写新闻稿对413日的讲座进行宣传。


【人力资源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收集整理了团委及学生会部长级以上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数据;安排了各部门与华老师谈话的时间;发布了优秀部长和优秀部委评选的通知。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3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发布第七期“词汇达人梦”(下)的活动推文;发布词汇达人梦的新闻稿。

2. 针对表92019年自身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四月份的例会旁听工作;拟出优秀部长和优秀部委的证书文字及任职证明;采购证书及外壳;整理部门活动策划和新闻稿。


【生活权益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官Q发布说说共计11条,内容包括寻物启事、消息速递、早晚安心语等。

2.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撰写了三篇微信推送的文案,发布于WHU资环学生会公众号上,内容包括维权周刊、讲座通知、比赛通知等。

3.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参加了优秀女生工作集体的评选。

4.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举办寝室风采大赛子活动一,目前正接收、整理参赛寝室的投稿。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及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完成日常的微信推送撰写,将于周日、周一、周三、周五发布。

2.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及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完成维权周刊的撰写,将于周一的时候发布。

3.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准备优秀权益集体的申报材料及评选。


【新闻宣传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2018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进行了对珞珈绿色文化节相关活动的推广宣传工作。

2.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推出了三星系列推送。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继续配合策划组完成对珞珈绿色文化节相关活动的推广宣传工作。

2. 针对表32019年新闻宣传及信息报送工作情况,开始筹备【环语】。


【文艺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文艺部进行本学期毕业晚会相关事宜的安排,同时对于上学期工作进行整理。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大力协助秘书处进行金秋舞蹈大赛的报账工作。


【体育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进行阳光体育先进集体材料上交。

2.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进行院足球赛的举办。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进行阳光体育先进集体的答辩工作。


【外联部】

本周工作汇报: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324日在工作号上推出一篇科普文章,建立了"信小联"百度网盘,在内部收集了关于文学故事、影视资源、学习资料三方面的资源,筛选后将在公众号上进行分享。

2.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325日推出悦莱美理发店的福利活动,328日在公众号上推出调查同学福利偏好的推文并进行了转发,联系阳光利亚自助餐厅及披萨店未果。

下周工作计划:

1. 针对表72019年校园文化工作情况,完成对于公众号菜单的全新设置,推出资源共享栏目。

2. 针对表82019年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对悦莱美福利进行及时名单统计及抽奖事宜;继续寻求福利合作。


其他学生组织及社团

【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

本周工作汇报:

1. 活动企划部:

1. 讨论关于知识趣味大闯关活动的事要,奖品设置和物资清单;

2. 关注审核策划案。

2. 人力资源部:

1. 租借桂圆操场、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场地,咨询关于信息学部操场的租借方式并及时进行租借,及时进行反馈,完善租借场地事项。

3. 媒体宣传部:

1. 继续完善海报的制作;

2. 设计并完善宣传单(注意事项:宣传单的内容以文字介绍为主,插图和背景图来衬托文字,详细的介绍本次活动)。

下周工作计划:

1. 活动企划部:

1. 计划33121:30开会。

2. 人力资源部:

1. 工作照常进行。

3. 媒体宣传部:

1. 工作照常进行。

【青年志愿者协会】

本周工作汇报:

1. 创意设计部:

1. 工作照常。

2. 综合活动部:

1. 地球一小时活动,330日,地点信操,志愿者人数14人。

3. 联合部:

1. 举办公益嘉年华活动。

4. 视频工作室:

1. 调整公益广告主题及人员分配,完成剧本;

2. 完成垃圾回收利用主题微视频拍摄一版剪辑语音未录好。

5. 校内活动部:

1. 开展了两次看望老人活动。时间:330日。地点:武测社区。人次:6。总志愿时长:12

2. 开展了一次看望自闭症患者活动。时间:331日。地点:武测社区。人次:2。总志愿时长:2

3. 基本完成了对以旧换新活动的后期总结工作。

6. CBL助盲部:

1. 进行一次私人订制助盲活动,时间327号,地点武测社区,人次4,总时长5小时;

2. 盲人电影第一次录音,时间324日,地点活动室,人次11人,时长20小时;

3. 3.330进行第二次盲人电影录制。

7. 阳光助残项目部:

1. 紫阳街阳光家园一对一家教活动,时间:331日上午9:00-11:00,地点:紫阳街阳光家园,志愿者6人;

2. 领取交通补贴。

8. 新媒体推广部:

1. 一篇常规推送;

2. QQ运营;

3. 百度网盘整理;

4. 每月总结推送;

5. 地球一小时活动拍照,新闻稿;

6. 地球一小时活动总结推送;

7. 公益嘉年华拍照新闻稿。

9. 秘书部:

1. 报账;

2. 场地申请;

3. 莱卡厅借用;

4. 志愿者招募。

下周工作计划:

1. 创意设计部:

1. 预计工作照常进行。

2. 综合活动部:

1. 地球一小时活动总结。

3. 联合部:

1. 写活动总结;

2. 为换届做准备。

4. 视频工作室:

1. 垃圾回收利用主题微视频改动;

2. 准备换届。

5. 校内活动部:

1. 开展一次看望老人活动,一次看望自闭症患者活动;

2. 对老年志愿者团队新要求的老人进行基本情况核实;

3. 为换届做准备。

6. CBL助盲部:

1. 盲人电影录制完后开始后期;

2. 培养新部长。

7. 阳光助残项目部:

1. 水果湖阳光家园园内教学,时间:43日下午14:30-16:00,地点:水果湖阳光家园。

8. 新媒体推广部:

1. 一篇常规推送;

2. QQ运营;

3. 百度网盘整理;

4. 公益嘉年华推送。

9. 秘书部:

1. 报账。

【大学生心理健康与互助协会】

上周工作汇报:

1. 本周去工学部领了阳光使者培训的资料;

2. 2.330日晚在青楼举行比心中华微视频活动的进一步筛选;

3. 本周完成点亮心灯四篇推送的推送。

下周工作计划:

1. 预计3.31推出sunnystar的推送,进行报名活动。

【武汉大学CARTO VISION慧图社】

本周工作汇报:

1. 暂无。

下周工作计划:

1. 开展服务器维护工作。

【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学生)】

本周工作汇报:

1. 观鸟部

1. 开展最后一次鸟类课堂;

2. 周日上午前往华中农业大学观鸟。

2. 科普部

1. 讨论绿色文化节展区;

2. 筹备绿色文化节展区材料。

3. 活动部

1. 周六进行湖泊清洁日活动;

2. 继续讨论研究与筹备绿色文化节相关事宜。

4. 宣传部

1. 推送宣传湖泊清洁日的活动。

5. 秘书部

1. 进行本月协会月度总结。

6. 3R

1. 完善“与绿同行”活动的策划工作。

下周工作计划:

1. 观鸟部

1. 下周准备华农观鸟比赛事宜。

2. 科普部

1. 工作照常进行。

3. 活动部

1. 活动照常进行。

4. 宣传部

1. 下周预计举行会服的设计讨论。

5. 秘书部

1. 下周继续进行报销工作。

6. 3R

1. 准备进行废旧物品DIY活动;

2. 下周预计与格林美公司取得联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辩论队(学生)】

本周工作汇报:

1. 进行环境杯小组最后一场决赛。

下周工作计划:

1. 进行环境杯半决赛备赛。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足球队】

本周工作汇报:

1. 周二、周五分别进行院年级赛,已成功完成3场;

2. 周六、周日因“德吉杯”占用场地无法比赛。

下周工作计划:

1. 预计下周照常进行比赛、训练。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排球队】

本周工作汇报:

1. 本周二周三观赛,周五训练。

下周工作计划:

1. 下周正常训练。

【寰宇学生合唱团】

本周工作汇报:

1. 周六下午15:001730,于测绘学院227,与测绘的绘梦合唱团一起组织团建活动。寰宇合唱团总人数在10人左右。首先是简单自我介绍,然后做了小游戏,最后一起看了一期声入人心。

下周工作计划:

1. 下周工作待定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女子学生篮球队】

本周工作汇报:

1. 周日下午3:00-5:00,训练地点:桂操篮球场。与信管进行友谊赛;

2. 周一下午4:30-6:30,训练地点:14舍篮球场。练习基本功,5v5战术训练;

3. 周二下午4:30-6:30,训练地点:14舍篮球场。练习基本功,5v5战术训练;

4. 周三下午4:30-6:30,训练地点:鸟笼篮球场。练习基本功,5v5战术训练;

5. 周四下午4:30-6:30,训练地点:14舍篮球场。练习基本功,5v5战术训练;

6. 周五下午6:00-8:00,训练地点:14舍篮球场。与数院进行友谊赛。

下周工作计划:

1. 预计下周照常进行训练。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男子学生篮球队】

本周工作汇报:

1. 周一周二周三周五进行了训练;

2. 周四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训练。

下周工作计划:

1. 若无特殊情况,正常训练。

如有错误,望批评指正!完美的服务,需要您的意见,秘书处竭诚为您服务!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