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第十四届珞珈绿色文化节子活动之绿洲博物馆
日期:2019-04-09 21:44 来源:   访问次数:

第十四届珞珈绿色文化节子活动之绿洲博物馆

街头采访:

今天你“绿“了吗?

【视频】


叮咚,您有一封绿洲博物馆邀请函,请查收。


帅气的小哥哥or漂亮的小姐姐:

您好!

春天的武大校园是美丽的。日光映万紫,蜂鸟惹千红。

可是,你是否知道,在地球的其它地方,人类的贪婪索取,让山秃了,水浑了,天灰了。机器的嗡鸣声代替了婉转清脆的鸟啼;石油的泄露污染了海水,让鱼儿没了家园;森林的砍伐让山岭的绿色褪去,只剩下裸露的岩石……

我们能生活在美丽的武大校园是多么幸运啊。但是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地方。那些地方为什么会落至如今状况呢?我们又能为那些被污染的环境做些什么呢?

为了让武大学子们了解地球环境污染的历史,绿洲博物馆应运而生。

在这里,你能看到人类的贪婪索取对地球环境的发展的影响;在这里,你能通过游戏感受环境污染问题导致的严重后果;在这里,你就是事件的亲身经历者,一切感悟由你亲自体会。我们还准备了各种小游戏,你不仅能通过它们加深对环保的认识,更能有精美小礼品待你赢取。(看到这里有木有心动鸭?)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当然不仅限于此: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环保主题活动引导更多的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环保理念。同时,我们也将努力让环境保护在校园文化建设和传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P.S.本活动不需要提前报名,现场即可参与。四月绿珞珈,桂操候天涯。



活动时间:2019413日(若下雨推迟一周)

活动地点:桂园风雨操场篮球场


一名绿洲博物馆馆员

201947


别急着走!这里还有各个展馆的简介呐↓

一区:带领你回到史前时代,看那时的地球,了解曾经的生命形态,走进史前文明,探索最早的大规模环境污染事件……回溯我们曾拥有的世界。

二区:带领你回到工业革命时代,带你领略第一次工业革命中蒸汽机的出现和煤矿的大量开采以及第二次工业革命中内燃机的发明是如何改变地球环境的。

三区:这里将展示人类历史上三个严重的环境污染事件,分别是1952年的伦敦烟雾事件;1984年的南极臭氧层空洞的发现;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露事件。你可以跟随白衣神秘人的脚步揭开暗黑物质背后恐怖的故事。

四区:主要分为两大主题:植树造林和石油污染的案例以及治理方法。其中,在植树造林的主题中,增加了一项知识竞赛(例如有关立法和节日);在石油污染及其治理的主题里增加了一些小实验。其余内容展示则以展板为主。本展区由武汉大学绿舟环保协会负责,他们的口号是:“保护地球,我不可以,但,我们可以。”

五区:本区的主题是未来世界。当你进馆的那一刻你就已经来到了未来。在这个时代,地球的科技高速发展,你将和来自未来的人类,甚至是外星的人们交流对话,通过寻找场馆中的蛛丝马迹,拼凑出未来的真相,绘制地球的未来的样子。

特别展馆:

华中科技大学碧水环保协会展馆:

华中科技大学碧水环保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校级学生社团组织。该组织有叶拓、环保功德杯演讲赛、旧物换新颜等大型活动,也有绿色银行、环教等日常活动。该组织的口号是“用我激情奉献,还你碧水蓝天”。活动现场会有碧水环保协会的介绍以及品牌活动的海报和照片展示,还会展览一些“变废为宝”以及有关落叶的手工品,现场还会邀请同学们进行水果贺卡等手工品的制作。


丰富的展览内容,多样的体验形式都在绿洲博物馆啦!绿色文化节已经准备好了,你呢?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