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记第十八届资环团委及学生会中期述职大会
日期:2019-12-18 16:26 来源:   访问次数:

2019年12月16日晚6:30,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及学生会中期述职大会在信息学部徕卡厅举行。这是一场对过去一学期来部门工作的总结与反思,以及对未来部门发展期许与展望的大会。

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张今致开幕词

张今学长以幽默活泼的语气开场,讲到了学生工作与学业平衡的经验。随后他提出了一个疑问,我们究竟是为了什么而加入团委及学生会呢?这是我们每一个部委都应该去思考的问题。所谓“玉经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即使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也需要我们百分之百的投入,把握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才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成长,才会变得越来越优秀。

团委宣传部部长:苏靖翔

首先进行述职的是团委宣传部的部长苏靖翔。作为学院内外宣传的重要端口,团委宣传部承担着至关重要的工作,分别有日常的微信推送与网站投稿、以“家国七十年”活动为例的海报设计、以“金秋舞蹈”为例的视频制作。同时在忙碌充实的工作之余,部门也组织了丰富的部门内建活动。最后,在反思了部门工作存在的不足后,他表示,今后对自己的要求也会逐步提升,努力打造一个更好的部门。

 

 

 

科技实践部部长:满都尔娃

“与其仰望羡慕,不如持笏前行”,这是科技实践部部长满都尔娃所秉承的宗旨,无论是寒暑期实践活动,还是第二届师生午餐会,亦或是科研幸运签活动,无不是通过数次讨论总结过去的经验,在对策划案进行一次又一次的修改后成功举办。当然,丰富的部门内建也让科实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最后,满都尔娃提出两点对部门的期望,第一是提高工作效率,第二是在工作中加强与其他部门、社团以及老师的联系,更好的为同学服务。

 

 

 

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学习会会长:张健成

张健成用精干简约的风格向大家展示出了理研会的部门工作,举行“青年讲师团”的宣讲、形势与政策课以及协助校理研会完成各项工作,此外,这学期理研会还协助举办了诗词朗诵大赛与“家国七十年 一年一故事”活动。部门内进行了副部责任制、工作轮班制、成立工作执行小组的结构优化。在对以往的工作失误进行反思,从中吸取教训后,相信每一位部委的能力都能有所提升,未来可期。

 

 

 

组织部部长:左娟

组织部部长左娟总结了组织部这一学期的主要工作以及未来展望。组织部以团支书联席会为契机,结合青年大学习、团支部大会会议记录、团日活动材料提交、智慧团建等具体的任务,提供可行性较高的建议,以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凝聚力。同时还举办了思政超市、徒步珞珈活动并成功开办武汉大学第十二分团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之后还会进行团支部评估定级工作及团支书线下述职活动。“未来道阻且长”,组织部一直在路上。

 

 

 

社团指导中心主任:辛格格

从9月初花灯会的竞标的紧张,到10月竞标成功的喜悦,随后进入紧张的筹备工作,最后顺利举办效果极佳的活动,背后是每一个社指人的默默付出。社团注册大会使各社团的成立更规范、更正式,有利于以后社指对社团更好地管理。对于资环院作为试点单位的“第二课堂”推行工作,社指也在其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在辛格格的介绍中,我们看到了每一位社指人对工作的热情与出色的能力,以及每一场活动他们的辛勤付出。

 

 

 

人力资源部部长:谢莘昊

人力资源部本学期成功开办骨干培训,举行追梦人活动,表彰大会的相关事宜也在筹备中。在吸取以往骨干培训的经验后,此次骨干培训内容更加丰富充实,实用性更高。同时谢莘昊讲述了团委及学生会部门考评的考评方案,其中包括每月派出部委旁听例会、安排人员亲自参与其他部门举办活动等。工作之外的人力资源部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一位成员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不懈奋斗。

 

 

 

ASSC说唱社

在气氛严肃的中期述职大会进行至一半时,院新生社团ASSC说唱社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暖场表演——《星球坠落》,作为武汉大学的第一支说唱社团,ASSC的社长刘兆烜表达了对社团今后发展的期许,希望社团早日升级为校级社团,吸纳更多热爱说唱的成员,让这里成为一个让大家追梦、圆梦的地方。

 

 

 

体育部部长:石英

伴随着动听的音乐、体育部部长石英从部门组建、活动总结、缺点不足、工作展望、部门内建五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体育部这半年来辛勤付出的故事。珞珈周跑、校运会、院新生广播体操比赛······一系列活动中都能看到体育部人忙碌的身影。也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我们赢得了很多荣誉,也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让每一个资环人能更好地享受体育运动的欢乐,拥有更加健康充实的校园生活。从过去汲取经验,更好的他们已经在路上。

 

 

 

新闻宣传部部长:李千千

接下来进行述职的是新闻宣传部部长李千千。她从新宣完成的工作入手,向我们展示了在新宣的点点滴滴。从精美的《自然风》编辑到运营在看数排名前十且兼顾时效性和质量的WHU资环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从海报设计、日常摄影到金秋的服饰制作······新宣的工作充实丰富、多姿多彩。这离不开新宣小伙伴的团结配合和默默付出。“希望大家能够铭记自己新闻宣传人的身份,不要为了热度而刻意制造热点。新闻宣传人有着更大的责任,你所传达的、呈现的往往会被公共平台与大众放大,也因此,每一位新宣人都应该做到对自己的表达负责。”这是她对新宣人的希望,也是他们更高的追求。

 

 

 

学习部部长:屈杜蓉

学以明智,习以修身,学习——是学生生活中离不开的主题,学习部就承担着这个重任。新生辩论赛给了新生展示自我、大胆发声的舞台;日常考勤和点名抽查是对同学们的友情督促和提醒;一期期的资士论坛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开拓视野,同时也提供了与优秀人物接触、对话的机会······在学习部部长屈杜蓉的述职中,我们看到了学习部每一个部门成员对部门的信任和热爱,也展现出了每一场活动背后他们的相互支持和相互帮助。

 

 

 

外联部部长:裴鑫海

外联部部长裴鑫海的述职报告就同他们外联部的工作风格一样——简洁明了却不简单。外联部是“对外交流的窗口”,一场场活动成功举行的背后离不开外联人一次次往返于学校和商家之间的奔波、一次次和商家的“斗智斗勇”以及一遍遍地仔细阅读、修改合同。秉承着为同学谋福利的宗旨,外联部对完成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对后期的工作做出了安排,他们和我们一同前行。

 

 

 

文艺部部长:康馨

以“梦”为主线,文艺部部长康馨用具有诗情画意的幻灯片开始了文艺部的中期述职。她用讲故事的口吻:从毕业晚会到迎新晚会,再到一场场带给大家视听盛宴的金秋表演,文艺部的小伙伴们就像针和线,把它们一个个用细密的针脚和不失灵感的创作有机地串联在一起,织成了一场斑驳陆离、不愿醒来的梦。“文以载道,艺以陶情”,文艺部将不忘初心,带给我们更美的艺术享受。

 

 

 

生活权益部部长:陈东宜

对于生活权益部来说,“全心权益为您服务”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生活权益部部长陈东宜将自己的述职分为三个部分:工作情况、部门建设、未来展望。开展13次部门例会、发布501条说说、提交2次权益提案、备案21条维权问题、完成30篇微信推送、完成3份权益简报,这一串串数字,让我们看到了生权人为我们服务的实际行动,除了这些,生权还举办了“山海镇嘉年华”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在未来,生权将打破桎梏、推陈出新,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好的生权!

 

 

 

秘书处部长:沈雪松

秘书处部长沈雪松别具匠心,以“关于秘书处的三大误解”展开了秘书处的总结汇报。秘书处是幕后工作者,在许多活动中看不到他们抛头露面,因为他们在默默付出;你眼中的他们很轻松,但是他们的努力要乘以十倍;秘书处是学院的“门面”,每月按时按量收集并且向校会提交的材料是评选优秀学生会的基础保障;“高效 团结 细致 严谨”是他们始终奉行的部训;“提笔幕后成昆仑,摆渡彼岸一家人”是他们与文案打交道的真实写照。“想要多接触人,就要自己去争取工作!”是部长对每一个想要获得成长的秘书处人的希望。工作之余,秘书处还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风里雨里,秘书处等你。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

吴云松主席

最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吴云松以“我有三个家,便给你三个承诺”为主题,和我们进行了真诚的分享。“第一个家,是滋养鞠育之家,给大家的承诺是竭能倾心协助大家。第二个家,是栽培涵育之家,给大家的承诺是戮力同心宽纳大家。第三个家,是熏陶甄育之家,给大家的承诺是葆有初心祝福大家”。

 

吴云松主席说:“我总喜欢叫她‘资环团学大家庭’,因为我爱她”。“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三生有幸,在这里遇见你们,相信我们每一个资环团委和学生会的成员都会竭尽所能、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在这里留下更多的美好。

 

骨干培训优秀学员颁奖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 从2002年到2019年,18年的跨越见证了资环团委及学生会的逐步成长。在新的一年里,资环团委及学生会将朝着新的目标继续前行,努力在各项赛事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