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掬一捧春色,共赏春花烂漫 ——天大环境学院与武大资环学院联合团日活动
日期:2020-05-05 15:48 来源:   访问次数:

 

春色如约而至,疫情难掩芳华。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整体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美好的春天也如约而至。“樱花已熟荼蘼放,春去虽忙意尚夸。”珞珈山的樱花已经绽放;“一从梅粉褪残妆,涂抹新红上海棠。”北洋园的海棠同样蓄势待发。跨越山川湖海,我们守望同一个春天。为此,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环境一班和环境五班、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三团支部和环境工程团支部开展了联合团日活动。

 

寻春第一步:我和春天有个约定

同学们寻找相册里含有各自学校春日元素的照片进行拼接,约定拍照姿势,以PS的形式将其同代表各自学校的春日元素的照片(如樱花照片、海棠照片等)进行拼接制作。也有同学在图片上进行二次涂鸦创作,期盼早日“摘下”口罩,早日回到校园,拥抱春天,履行我们与春天的“约定“。

部分优秀成果:

                

 

 

寻春第二步:千里同音

“诗意春天 你我共读”,团支部开启诗词共读征集活动,邀请团支部为医护人员、为祖国、为春天共读一首诗,让我们在诗意之春,遇见美好幸运,让你的声音,被春日聆听!结对支部通过沟通商量选取诗词一首或多首,由支部成员合作进行音频/视频的录制演绎。

 

寻春第三步:云中飞“花“令

4.25日晚,晚风微凉,双方团支部穿过千山万水,以花会友,展开一场春天的邂逅。此环节结合专业特色,鼓励同学们着眼于生活,开展看图识花活动。比赛开场,双方都还有些生疏,但在两道题的预热后,两所学校的同学都渐入佳境。

清晰的图片配上诗意的解说文字,让这场比赛变得灵动起来。语音回答时而“双管齐下”,评论区的“热心帮助”,又为这场活动增添了幽默的喜剧色彩。双方实力相当,互不相让,最终,春日识花会以天大14:武大13的优异成绩圆满完结,但与春日繁花的相遇,在一年一年的四季轮回中永不停歇。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渔舟逐水爱山春,两岸桃花夹去津。

 

繁花似锦,是自然赐予人类最好的礼物。

慢慢走,尽情的欣赏,愿世间美好,始终与你环环相扣。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联合出品

撰稿:鲁勇 王一开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