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环学子开展 “学习节水知识,树立爱水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3-28 00:01 来源:   访问次数:

为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树立爱水节水意识,3月25日下午学院绿舟环保协会组织34名学生参观赴武昌区三金潭污水处理厂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校后勤保障部水电管理办公室主任熊鹏程老师、能源管理办公室主任何平老师和资环学院兼职辅导员李国贤老师带队前往。

159D1C 

三金潭污水处理厂是武汉市重要的污水处理厂,其每日净水量50万吨。疫情期间,三金潭污水处理厂接受金银潭医院及周边社区的生活污水和医疗废水,保证居民用水水量充足水质安全。

本次活动从14:00开始,同学们在厂区会议室观看三金潭污水处理厂工艺简介视频、微电影及武汉封城期间员工坚守岗位抗疫记录视频,并进行了参观前安全培训;现场参观污水处理工艺,直观感受污水变清泉的过程。各参观点均有员工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对污水处理的各个环节都充满好奇,在互动环节与与会员工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三金潭污水处理厂的员工用易懂但又不失专业性的回答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DAA3E

A673E

188D66

16CE3C

100037 

半天的参观学习是一个相当愉快且收获颇丰的旅程,同学们了解到三金潭污水处理厂的净水工艺,对环境工程的同学们来说更是既开拓视野又巩固了专业知识。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同学们主提供了在实践中学习专业的机会,明确了自己作为祖国建设后备军的责任,为将来的发展确立良好的目标。同时也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爱护环境,珍惜水源。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