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春扫珞珈山 满满正能量——资环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洁净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4-06 18:11 来源:   访问次数: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后勤服务集团团委的号召,于4月3日上午在珞珈山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洁净校园”主题团日活动,主席团执行主席刘伟龙、学生团委副书记杨钧雅与2019级地信3团支部团员代表王梓悦等同学带领30余名团学骨干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珞珈山地处东湖之滨,山光水色,交相辉映,从山腰至山顶,林深茂密,摇苍飞翠,山顶的大坑与奇石更是别具一番风味,因而一年四季都是学生、老师、游客们外出游玩、野餐、拍照打卡的圣地。熙熙攘攘的人群为珞珈山带去了生气,也带去了许多细碎的垃圾。作为珞珈山的主人,每一名学子都有义务维护珞珈山环境的整洁,共同建设和创造美好的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从当日9时开始,主席团执行主席刘伟龙等33名志愿者在珞珈山庄集合,两人一组领取可回收垃圾袋及塑料垃圾钳,沿环山北路集中清扫公共区域路面垃圾、树枝树叶,步行十余分钟至环山南北路交界处登上珞珈山。志愿者两人一组对珞珈山展开“地毯式”搜索,绝不遗落一丁点细碎的纸屑、垃圾,势必还珞珈山以干净整洁。

 

 

 

 

 

至上午12:00,活动历时三小时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责任与担当,播撒保护生态的种子,传递互助互爱的志愿精神,用实实在在的作为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他们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贡献青春力量。

 

 

 

雷锋,早已超越一个名字的符号,升华为一种伟大的精神,人民的信念,成为一个与时俱进的精神标杆。我们开展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就是要将崇高理想、人民情怀、奉献精神、进取锐气等融入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能够涤荡我们的心灵,清澈我们的灵魂,助力我们快乐成长。在这个春风拂面的四月里,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系列活动,让爱与温暖传播到校园内的各个角落,坚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培养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让雷锋精神根植于每位珞珈学子的心中。

撰稿:保翾

摄影:张辛宇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