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回望时代华章,绘就未来蓝图—资环21级地信2班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11-03 10:40 来源:   访问次数:

 一、活动背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领导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交出了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书写了精彩壮丽的时代华章。

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929日晚,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21级地信2于晚上2100在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516开展了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团日活动,深入了解和思考新时代的伟大变局。

 

二、活动介绍

首先,团支书李雅书组织大家共同了解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从新时代的经济局势变化新时代的产业结构变化新时代的科学技术发展三个方面具体的介绍我国取得的成果,并深入了解了我们为此付出的努力。各参会团员认真学习,收获颇丰。

随后,通过纪录片“征程”,团员们加深了对于活动主题的印象。农业职业经理人王伶俐的例子,展示了城乡融合中大学生返乡这个特殊的现象;看到富春江畔小村庄以文化底蕴和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的致富道路,同学们领略了新时代科学技术赋予历史文化的新机遇。通过纪录片,同学们了解到了新时代下不一样的道路,有更多的选择与机遇待青年们去探索和发现,有更多新时代的工作待同学们筚路蓝缕,奋力拼搏。

 

纪录片照片:

 

最后,在团日活动正式内容结束后,团支书李雅书用一句话总结此次班会:“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今天我们了解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也应担起青年的责任,努力去绘就时代未来的蓝图。”

三、活动感想

临近尾声,班级成员踊跃发言发表感想:

王浚龙:作为武大学子,作为新一代优秀青年,我们应该紧跟时代的潮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在时代的大浪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成为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尽心尽力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去。

张辛宇:作为一名青年,我很荣幸能够生在这样伟大的时代,我也会不负时代的重托,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团日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收获满满,坚定信心而去。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