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走在富强的路上——2018级地信三团支部团日活动
日期:2019-12-18 13:40 来源:   访问次数:


“家国七十年——我与新中国的故事”活动是由我院牵头举办的文化活动,旨在号召大家走进家史国史,了解往昔岁月。该活动已经进行到了展览投票的环节,借此机会,我们地信三团支部决定组织大家一起前往万林博物馆前参观展览。

上午九点五十分同学们在信操门口集合完毕,一同前往万林博物馆。一到展览场地,几十个内容丰富多彩的展板映入眼帘。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走到不同的展板前,仔细阅读着上面的故事讲解,也欣赏到了各种充满年代感的老照片、老物件。有的同学在某个展板面前驻足良久,也许是被其讲述的艰苦奋斗历程激励,也许是被流露出的朴实真挚的感情打动,亦或是因发现了其中与自己家族历史的相似之处而感到惊喜。

除了展板上的内容,我们还看到了同学们创作的绘画作品与手抄报,用一种更细腻的方式展现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国家和人们生活的变化,让所有人穿梭时空,重温那段历史,回顾那个时代。

这些展示当中也有我们团支部自己的队伍的展板,我们以高考为线索,整理了过去几代人有关高考的充满酸甜苦辣的回忆。高考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为了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付出了太多,经历了种种困难。但回忆并不全是刷题、周考、崩溃,也有很多美好温馨的点滴,比如早晨上学路上热气腾腾的早餐摊,大课间趴在桌子上补充睡眠的同学,下晚自习后漆黑操场上夜跑的身影等等。高考经历了改革,从中也折射出了几十年来国家发展的变化。相比于现在的高考,我们的父辈祖辈的高考有很大差别,但不变的是战胜高考的那份努力与决心!

在把所有展板都仔细地看了一遍之后,同学们都各有感触。最后我们各自在投票卡上写下了自己最喜欢的几个作品的队伍编号,投进了投票箱里,作为对作者们的感谢与支持。

通过这次参观“家国七十年——我与新中国的故事”主题展览活动,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家史国史,体会到了历史的变迁,看到了平凡中的伟大。总的来说,这次团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作者:梅子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