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唱响奋斗的赞歌——2018级地信4团支部“七十年披星去,九万里入梦来”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9-12-21 15:38 来源:   访问次数:

在这个周末,我们班级团支部举行了“七十年披星去,九万里入梦来”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参观我院牵头举办的“家国七十年——我与新中国的故事””展览,认真学习七十年家国故事,以领悟我们所处的历史时期,了解我们所具有的历史使命。

上午十点,支部同学们在信操门口集合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万林博物馆。家国七十年的展览场地在万林博物馆门前,展览分为个人组和团队组,形色各异的展板上讲述着一件又一件充满历史感的故事。同学们首先在展览入口处领取了投票表,而后大家都分散在各个展板前,或驻足欣赏,或聚在一起低声讨论,每个人都被展板上充满深情的文字深深吸引,久久不忍离去。

展板上的内容的确丰富多彩:有动人的文字,有珍贵的老照片,也有同学们自己制作的绘画作品、平面作品,每一个展板上都有着一个动人的故事,众多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人物的故事聚在一起,共同组成了共和国七十年的伟大历程。

展览中不乏有许多优秀的作品,如以高考为线索将几代人对高考的回忆串联在一起的小故事;叙述祖辈们白手起家,与共和国一同奋斗一同成长的艰辛历程。在欣赏展览的过程中,我们也了解了很多往事的具体细节,也看到了历史的许多不为人知的地方。同学们对一些优秀作品进行了反复解读,每一个人最终都体会到了作品背后所反映的深刻内涵。

支部成员们认真看完了每一个展板,而后思考良久,郑重地在投票表上写下了自己认为最有价值、最有意义、最能反映新中国70年来家国情怀的三个参赛队伍或个人的序号。而后,同学们依次将投票表置入投票箱中。最后,支部同学们在万林门口合影留念,作为此次团日活动的见证。

通过支部举办的此次“七十年披星去,九万里入梦来”主题团日活动,走进家史国,了解往昔峥嵘岁月,我们体会到了历史的变迁,看到了平凡人物的伟大之处。同时,我们也得知,祖国的强大来自于无数追梦人的奋力拼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广大青年就一定能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时代洪流中绽放青春光华、唱响青春之歌。

 

撰稿:李鸿阁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