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地广天高,信征世界 ——记资环院2017级地信4班
日期:2020-01-02 19:57 来源:   访问次数:

我们是谁?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4班!

我们怎么样?

获评武汉大学2018-2019学年度“先进班集体标兵”荣誉称号!

带你来了解一下我们班吧!

2017年的9月,我们从五湖四海汇聚于珞珈山下,开启了在中国最美丽大学的求学之路。资环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在全国该专业中排名第一,是我们心之所向的专业。在大一学年结束时的专业分流中,绩点都在3.55以上的31个小伙伴,组成了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4班这个学习氛围浓厚、积极向上的大家庭。

我们的班训是:博学笃行,自强不息!

我们的班级口号是:资深望重,环游未来;地广天高,信征世界!

我们还有班徽:

   我们专业的英文名称是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简称GIS,我们的班徽将GIS囊括在缩放自由的地图网格里,因为GIS是我们了解世界的钥匙。我们也将班徽印制在班帽上。

我们全班同学均为共青团团员,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有25名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12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5名同学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上学年团支部召开了7次学生联合大会、6次团支部大会,青年大学习学习率达到100%,我们团支部也获评了校级“先进团支部”的荣誉。

在年级辅导员马丽华老师印制的班级事务工作手册中,不仅有对每位班委工作职责的明确要求,班委还认真记录了全年的班团工作、大家参与活动的情况等。

在班级事务之外,我们班还有20位同学成为校院各大社团组织的骨干成员,在社团中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班级内部还组建了6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由4-6名同学组成,大家经常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互助活动,形成了团结奋进的学习氛围。我们全班有一半以上的同学参加了各类科研项目,在科研团队中成长、进步。全班无一人挂科,学习成绩平均分都在80分以上,获得“武汉大学2019年优良学风班”的荣誉,这既是一种鼓励,亦是一种鞭策。

坐在教室中,我们认真聆听老师的传道受业解惑;走出教室,坐标轴上丈量天地、经纬线里画天绘地。我们专业注重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有很多专业实习,比如庐山实习,这是我们大学生活中美好的回忆,既提升了专业技能,也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

全班同学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7项。

同学们也很重视体育锻炼,班内还有校龙舟队、跆拳道协会的骨干队员,全班同学的体育达标率为100%。我们班有一间女寝获评校级文明寝室标兵,一间男寝获评校级文明寝室。在上学年,我们班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年级群、班群经常会发布各类安全通知和安全知识,班级心理委员每月把班级心理情况月报告发给辅导员。

我们班可谓人才济济,介绍几位给大家认识一下。下面这位同学叫韦明杰,大一时作为队长成功申报了一项国家级创业实践项目,并获得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全国银奖。现为院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会长。他还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作为院足球队主力队员获得武汉大学2019年振兴杯足球赛八强。

接下来介绍的这位冷焯同学现任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武汉大学舞林风交谊舞协会副会长。他喜爱交谊舞,从大一就开始零基础学习交谊舞,每周都参加培训和各种舞会,舞技帮帮哒!

巾帼不让须眉,下面这位“小仙女”叫王雨润,她曾获优秀学生甲等奖学金、“中海达”专项奖学金及武汉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任资环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副部、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大数据部副部,现担任资环院1910班班助,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她说到: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与地信4班的共同成长必将在青春的回忆中留下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4班是资环院众多优秀班集体的缩影。资环学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撰稿:马丽华 张开硕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