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Hi!武汉——2018级地信三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03-05 17:29 来源:   访问次数:

突如其来的病毒,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疫情肆虐,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少,都有阻击疫情的责任,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尤其是求学武汉的我们,心早已与这所英雄城市紧紧相连,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尽到一份担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为了增加同学们对疫情的正确关注和了解,坚定同学们抗疫的信心,指导同学们在家中的学习,在校团委的号召下,我们2018级地信三班团支部开展了“青春战‘疫’,共克时艰”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战“疫”共谋划

在主题团日活动大致确定后,团支部成员经过三天的讨论打磨,不断地打磨方案,不断地交流看法,最后一致确定了每位同学围绕主题拍摄短视频的活动形式。

视频拍摄齐出发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形式为同学们围绕主题“青春战‘疫’,共克时艰”进行短视频创作,其中都加入 “我是XX,我在XX(示例:湖南),我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样的口号,一起为武汉,为中国加油打气。然后大家可以自由选择小的拍摄主题进行拍摄。

  

短视频创作的小主题分为五个小组,分别是志愿活动组、心理健康组、“疫”时学习组、美好生活组、致敬最美战士组。

志愿活动组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的疫时志愿行动,从各角度呈现武大学子为疫情所做的努力;

心理健康组可以为心理健康小科普,或者是自己的心理变化,为迷茫困惑中的人提供慰藉;

“疫”时学习组为对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家所进行的学习行为,期间发生的有趣的故事进行创作;

美好生活组为拍摄在家中的日常小事,如自己制作蛋糕,学做菜等等,在平凡的生活中开出最美的花;

致敬最美战士组为围绕疫情期间英勇的战士们的事迹的创作,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警察、是军人、是消防员、是环卫工人、是社区工作人员、是志愿者们;

同心协力你我他

地信三班全体同学都用自己的方式为阻击疫情承担自己的责任,一段段视频,有同学在文宣创作鼓舞人心,有同学加入了志愿家教团队为前线医务人员子女帮扶学业,有同学为抗疫制作文宣产品,有同学为前线逆行者送上温馨的祝福……虽然平凡,皆为暖心之举,疫情无情人有情,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疫情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对防疫阻击战的胜利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下面是这次团日活动的剪辑视频:

疫情还没有过去,我们必须要振作精神,以最好的状态,等到武汉的春暖花开,珞珈山,我们不见不散!

撰稿人:18级地信三团支部 李东益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