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109团支部开展“校园骑车安全”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11-01 15:13 来源:   访问次数: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着许多的共享电动车。这些电动车为我们的日常出行提供了便捷,但也对校园内的交通安全形成了隐患。为了倡导大家安全骑车,提高团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本支部于1029日举行了以“校园骑车安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由团支书张临风提问几位同学:校园骑车应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同学们各抒己见。

紧接着,张临风向全班同学阐述校园骑车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提出了几要”“几不要

要先确认欲骑车辆刹车没有问题再骑行

要注意减速慢行,在路口处观察无车辆通过时再驶入新路段

要遵守交通规则,切勿乱闯乱入

不要在雨天路滑时骑行车辆,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不要边骑行边玩手机

然后,由其他同学谈谈自己对校园安全的一些看法与意见,并进行小组探讨。

240B04 

最后,同学们走到校园里,通过亲身实践,体会校园内骑车安全的注意事项。

135D1F2 

“作为一个美好人生才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更应该珍惜生命,杜绝交通事故,把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牢牢扎根于自己的思想意识中,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惟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奉献社会,实现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展现青春和生命的价值。”参加此次活动的团员孙仁灏感慨道。

安全, 是不折不扣的落实;“安全工作只有规定动作,没有自选动作”,以此与车长朋友共勉:真正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营造出“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我要安全,我能安全”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